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品质汽车音响走近消费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 10:33  新浪汽车
高品质汽车音响走近消费者

博声影音总经理:赖建林

  新浪汽车讯 6月10日,倍受业内人士关注的2005中国国际汽车用品展开幕,全国汽车用品企业相聚北京,这次展览是目前规模最大、档次最高、影响力最强的汽车用品专业盛会。

  各类汽车电子产品,汽车改装用品,汽车美容用品亮相用品展,在展馆中央,来自苏州的博声展台吸引了不少观众,二层式的展台加各款扬声器、功放让来参观的观众感受到高品质音响效果。

  据了解,全球音响界著名的声音质量解决方案与服务供应商博声影音(Provox)已携自己旗下新款汽车音响器材亮相本届展会,其中包括:汽车扬声器、汽车功放、汽车线材在内的10个系列60余款产品。

  博声影音总经理赖建林,在接受媒体访问时介绍:博声是全球音响界著名的声音质量解决方案与服务的供应商之一,长期以来从事专业音响产品的研究和开发。为了更好地服务大中华地区,Provox于2003年联合了包括台湾、香港、新加坡在内的几家世界音响界著名企业共同投资,在中国苏州设立研发及制造基地—博声影音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并获得世界著名音响设计师Steen Michaelsen加盟担任首席技术官,经过一年多的开发和研究,博声将在这次汽车用品博览会中展出一系列全新设计的汽车音响产品。

  在汽车音响领域专著于生产扬声器与功放及线材产品的博声,在这次展示会中,为我们带来了全新设计的汽车音响产品,Power系列、ODYSSEY系列、LS系列、Q系列扬声器,以及LS系列功放。博声在这些产品中使用了耐高温超薄高音音膜,高频延伸达25KHz以上,为车主奉献最为优良和震撼的音质。另外,博声也提供专业的汽车线材与电容供用户选择。

  据赖总介绍,目前,汽车音响改装最发达的美国,有近70%的车辆都曾改装过汽车音响,而在中国这一数字只有不到10%。由此可见中国汽车音响市场的发展潜力是如此之大。自2003年以来中国汽车市场开始了飞速的增长,那一年被人称作“中国的汽车年”,然而作为汽车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汽车音响市场却似一块未开发的处女地一般。国内汽车音响市场,外部消费环境不是很理想,假冒伪劣产品充斥着汽车音响改装市场,汽车音响行业重复着几年前电视、空调行业的恶性竞争,恶性循环。

  接着我们又让赖总介绍了如何选择一套适合自身的音响改装方案,如何避免音响改装中的误区,就此赖总给消费者提出不少建议:很多车友会感觉汽车的原装音响是套挺好的音响系统。其实不然,原装汽车音响的主机和喇叭配置的播放音效,不一定附合您享受车的乐趣,即便是高档的汽车也不排除类似情况的出现。此外,很多汽车原配音响大都利用的是主机功放推动喇叭,其效果与专业功放是没法相比的。

  误区一:购买或更换主机的时候,主机、喇叭和其他配件都采用同一个品牌的产品。这种做法往往是某品牌代理商惯用的推销手法,正是这样推销手法诱导了用户并步入又一误区。在国际上,真正生产专业汽车音响器材的公司,并不是因为它生产的系列套餐而闻名,而是它生产的专业性强的某一器材而名声大振,比如:日本生产的主机,其电子数码科技和敏感便捷的操纵性能领先其他的产品;而欧美生产的喇叭,其优质的材料和精纯的质量以及传统的手工精细铸造技术,又是日本生产商无法比拟的。所以,要讲究选择音响最难的正是讲究不同品牌的匹配。

  误区二:冲动消费,不考虑升级,图一时的便宜,机头、喇叭都是“将就”来的。当时看来是省了些钱,可日后一旦想提高一点档次时才发现,之前装的这些东西几乎成为一堆废物。所以,改装前应制定一个合理的预算,并在预算范围内与专业人士讨论配置,为以后升级留有一定的余地。

  误区三:以为汽车音响都是专业发烧友的事,而且动辄天价。其实不然,一套好的汽车音响对于驾车人和乘车人而言都是完美的享受,为每天的车程都能带来实实在在的乐趣。过去由于行业暴利,给人改音响动辄上万的印象。其实,这种情况已经大大改变,例如近日深圳就有本地商家爆出4千多元升级全套汽车音响的新闻,这个价格已使大多数消费者能够接受。

  在整体的汽车音响系统设计与制作过程中,再优质的器材也只能看成是半成品,安装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工艺流程。因为线材、线径的选用,布线设计、线材走向、安装位置,还有技师对车型、空间、内饰材质的掌握度与经验,以及对音乐作品的认知度与调试水准都会影响整个音响系统的效果。所以除了关注高品质的线材外,相关线材配件、售后服务都很重要。选择正规的汽车音响经营店,由专业技师安装才能充分发挥音响的效果。

  以下就是根据不同人群和车型的定位,博声所推出的三款汽车音响配置方案。可供有意向改装汽车音响的朋友参考:

方案一:基本配置型

项目

产品

数量

主机

单碟CD

1

喇叭

博声Ls600 6.5”套装

1套

博声C30631同轴

1

博声Ls1000低音

1

功放

博声Ls4.0四路

1

线材

博声组合套线

1

费用

3800

适配车辆

10万元以下经济型家轿

 

方案二:简单享受型

项目

产品

数量

喇叭

博声Ody62套装

2

博声Ls1200低音

1

功放

博声Ls4.0四路

1

博声Ls1.0一路 

1

电容

CDR9005圆形

1

线材

博声CBX9003保险盒

1

 

博声CBX9004保险盒

1

 

博声CYB9003音频线

1

费用

6800元左右

适配车辆

1520万左右中高档家轿,原车已配CD主机

适宜人群

喜欢收听各种类型音乐,要求音响档次与车相适应者

 

方案三:音乐发烧型

项目

产品

数量

主机

单碟CD

1

喇叭

博声Power5.25”套装

2

博声Power6.5”套装

1

博声Ody150低音

1

功放

博声Power2.0二

1

博声Power4.0四路

2

电容

博声Power-C2F

2

附件

博声CBX9004保险盒

1

 

博声CBX9001保险盒

2

 

2#6#电源线,音频线等

 

费用

22400元左右

适配车辆

各种车型

适宜人群

音乐发烧友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