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菲亚特2005市场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18:13  新浪汽车

  转眼2005已经进入了初夏,天气渐渐热起来,而让人惊喜的是,在天气炎热的同时,南京菲亚特这个在中国大地上唯一传承意大利汽车工艺的品牌,也在5个月内着实火了一把。

  南京菲亚特2005市场走高

  2004年,菲亚特的品牌虽然已经得到了中国广大汽车消费者的认可,但鉴于全年整体汽车市场的低迷,其总销售量也总处于一种波澜不惊的状态,并没有大的突破。但进入2005年,虽然整体车市依旧不温不火,但是南京菲亚特的表现,却十分让人惊讶,1—5月份凯歌高奏,显现出一路看涨的大好局面,在这样的销售局势下,整个南京菲亚特,对于市场,显现出了前所未有的自信与热情。是什么造就了南京菲亚特忽然在短时间内取得如此辉煌的成绩?

  关于南京菲亚特在上半年整个中国汽车市场中异军突起的原因何在,业内众说纷纭,有很大一部分的观点都把这次南京菲亚特短时间内的销售业绩归因于南京菲亚特各款车型的价格调整。但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在这个时间段内降价的厂商不仅仅是南京菲亚特一家,为什么只有南京菲亚特取得了如此良好的效果?这并非是偶然,而是一种必然趋势,可以说南京菲亚特在短期内走向热销,是一种消费者对品牌和产品品质的逐渐认知。

  集万般名牌宠爱于一身

  单从车型来看,如果与目前同等价格的各品牌车型做比较,菲亚特旗下的派力奥西耶那、周末风三大系列都有着无比的优势,造型风格显得时尚精致,富有激情的意大利气质。这是属于世界级设计大师乔治•亚罗先生的杰作,由大师级别的设计师设计车型是菲亚特的惯例,而也只有这样的大师,才配得上“世界家轿之王”的美誉。

  用材方面,菲亚特的质量要求近乎苛刻。派力奥、西耶那、周末风三大系列的车身部件使用的都是双面镀锌钢板,国内家轿中,还很少车型使用这种材料。车身的关键部分,采用高屈服强度钢板,使得整车物理性能得到很大的提高。前后保险杠加发泡材料的缓冲块,不仅有吸能功能,在碰撞事故中,对行人也能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除了对于伤害的保护,对于健康的保护也不含糊,派力奥以及周末风采用的德国伟巴斯天窗,能阻挡99%的紫外线,相当于给驾乘者罩上了一层“防护外衣”。

  先进技术,造就超高性价比

  一系列目前世界上家轿领域最先进电子技术的采用,确保了派力奥、西耶那和周末风这样出自菲亚特178平台上的系列车型的绝对可靠的性能:先进的V.E.N.I.C.E系统,大大提高了整车的舒适性和安全性;每一辆FIAT都安装了堪称完美的新一代CODE电子防盗系统,这种防盗装置目前在国内只有部分C级车或更高级的轿车车型中才有应用。

  “安全为王”是菲亚特最基本的造车理念,所以南京菲亚特各款车型的安全性是最为让人放心的所在:由世界著名汽车安全设备供应商TRW供应的预紧式安全带,极其有效地保护乘员的安全;德国BOSCH原厂ABS防抱死刹车系统,避免了高速状态下紧急刹车时车辆甩尾脱轨的危险;刹车布置上的双通道设计,成倍地提高了系统的可靠性;全球汽车电控技术领先的德国BOSCH公司新一代无烟式安全气囊,当汽车受到前方一定角度内的高速碰撞时,可以在驾乘人前形成一个“气垫”,起到非常有力的保护作用。

  如此那么多高技术、高质量、高品牌的车内配备,造就了菲亚特在家轿外表下,近似高档车的内在。而如此出色的车型,其实在国内同级车中是非常少见的,但正在南京菲亚特车型素质本应该得到市场反应的同时,却正遇到了去年整体车市走低的时期。恶性的市场降价竞争,让消费者的注意力更多的放到价格,而不是品质上。2005年车市趋于稳定,消费者更加理性,南京菲亚特的系列车型时尚、智能、安全、意大利设计等特质,在激烈的竞争中逐渐建立了自己的竞争优势。

  如此超豪华装配,现在又有了超值的价格,让旨在“扣开中国家轿之门”、“颠覆传统家轿观念”的南京菲亚特汽车,离“让中国普通消费者拥有世界级的名车”的目标实现之日并不遥远了,而上半年的持续热销,原因也在于此,如随着车系的完全化,车型生产的成熟化,以及市场服务、管理的细致化,2005年将成为菲亚特这个国际知名品牌在中国走向转折的一年,南京菲亚特还会继续书写出怎样的市场奇迹,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