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5穿越欧亚中法自驾游正式拉开帷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16:41  新浪汽车
2005穿越欧亚中法自驾游正式拉开帷幕(组图)

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基金会会长耿莹女士,法国卢瓦尔省长,南特市副市长和中国车王卢宁军按下揭幕按钮

  新浪汽车讯 2005年6月10下午,北京京广中心会议大厅内,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法国卢瓦尔省省长,南特市副市长,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基金会会长耿莹女士,中国车王卢宁军,共同按下按钮,代表中法两国车队的汽车模型分别从“中国青岛”,“法国南特”双向对开,“2005穿越欧亚中法自驾游”由此正式拉开帷幕。适逢中法文化年,该活动作为一项政府间的国际文化交流项目,显得尤为瞩目。

  中法文化年自2003年开始,第一届是由法国政府主办,2004年系由中国政府主办,今年是文化年的最后一年,系有法国政府主办,本次中法文化年文化交流内容丰富,“穿越欧亚中法自驾游”活动是本次中法文化年的点睛之笔,使今年的中法文化年更加绚烂多彩。中国青岛市与法国南特市在中法文化年中结为友好城市。本次活动也是从法国南特市到中国青岛市两国各派出车队双向行驶,单程穿越旅行欧亚15个国家,行程超过15000多公里,相当于绕大半个地球,历时30余天。这次活动将穿越蒙古、俄罗斯、波兰、德国、比利时等许多国家,一路上可以体验到俄罗斯的地大物博,可以看到电影十面埋伏的美丽景色,随着时间的推移,从夏季末进入秋初,浓热盛夏带来的浓浓的绿意将被美丽的金黄色替代,车手们可以一路感受金秋,风吹叶摇层恋起伏的金色象麦穗一般一浪浪的涌过,这是一次穿越季节穿越国家穿越梦想的自驾之旅,一路上自驾者们将体验露营生活,组委会知道中国人外出一般吃不惯西餐特意带着中国的厨师,中国的调料给全体队员一个异域的惊喜,该活动也成为中法两国文明深入对话的最后一次契机,参与者将有幸作为中华文化的使者,穿越时间和地域的桎梏,文化和传统的局限,将灿烂的中国文化传播到车队途径的每一个地方。对每位参与者而言,这将是一次终生难忘的生命体验、一次亲身感受15国异域文明的唯一机会。

中国车王卢宁军在新闻发布会上致辞

  本次活动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专业的业余的汽车赛手的关注,其中两次获得“亚洲最佳车手”“最佳华人车手奖”的中国车王卢宁军也将参加活动,并被组委会邀请为本次活动的形象代言人。

  本次活动是由中法文化年组委会,中国青岛市政府,法国南特市政府作为主办单位,法国走遍天涯俱乐部,甘肃车王国际露营公司作为承办单位,金色榜样广告公司,北京东亚龙视广告公司作为活动的推广及招商单位,由多家单位联系推动的活动,活动采用不花政府一分钱的市场方式来举办,也是中国未来文化活动与国际接轨的一次成功尝试,受到了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新浪网、各大报纸等近百家媒体关注,并有部分媒体随团采访跟踪报道,作为文化营销本次活动也将为参与的企业提供最突出的热点报道,所有的企业与本次活动都将取得丰富而圆满的收获。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