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牌售后服务催生售车销量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16:2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祝贺博瑞祥祺1-5月全国销售第一”,走近位于八达岭高速路清河收费站东南辅路边北京汽修一厂院内的博瑞祥祺4S店,醒目的横幅跃入眼底。在汽车销售市场整体依然低迷的今日,取得这个“销售第一”无疑带给店内员工很大的鼓舞。

  为了揭开其销售保有量的神秘面具,笔者通过与博瑞祥祺的邵宝顺总经理交谈,获取了高销量的秘密武器——金牌售后服务

  据邵总介绍,取得高销量归结为以下三点:第一,南京菲亚特集团一贯注重生产品质,产品的质量有保障;第二,博瑞祥祺销售服务人员提供系统、周到的一条龙服务,客户可以享受轻松舒适的购车过程;谈到第三点时,邵站长神色中透出难以抑制的骄傲之情,语气坚定的说:“第三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金牌售后服务。”

  谈到金牌售后服务,不禁让人想起2004年南京菲亚特集团举办的全国服务之星大赛。大赛以提供优质维修服务为目的,旨在考评各地经销商的维修技术水平何服务质量。博瑞祥祺的业务接待员王京焘被评为2004年度菲亚特全国接待之星冠军。

  正当我疑惑这金牌售后服务是怎样带动销售量的时候,这样两组对话场面使我明白了。

  (一)业务接待部

  “刘先生,您好!请这边坐。”业务接待员小王边说边递上一杯水,“车跑得怎么样?您这趟长途还顺利吧!”

  “车跑得不错,我是特意回来复检的,自己的车,得在意。”刘先生憨厚的笑笑说

  “好的,我们将针对您这次长途使用的情况,着重检查车的轮胎、对底盘进行紧锢并使用专用检测仪检测燃油系统。”小王有条不紊地陈述复检项目。

  “对了,我在回京途中感到车的怠速有些不稳,而且油耗偏高。”刘先生提出了疑问。

  “您所提的这个问题,我们需要采用专用的检测仪,针对该车的常规技术参数进行基础数据的检查及分析,因为这种现象的产生,大多是由于汽油的品质不好,造成氧传感器传出数据不准确,电脑改变了原有正常喷射时间,使车辆怠速不稳,油耗增大。等电脑检测结果出来,查出问题的根本原因,我们会做出处理方案,为您排除故障。还得提醒您今后在加油时注意油的质量。”小王答复道。

  “好,那就拜托你们了。”刘先生的语气充满信任。

  (二)销售服务员与购车客户

  “先生,您看的这款车是我们店近来的畅销车型1.5EX/CD版,它的配置与1.5EX型唯一的不同就是将卡带式播放装置改为CD播放装置,虽然车价调高了1000元,但比自己改装CD要节省800元左右呢!还是非常合算的。”曾经获得南京菲亚特“优秀大客户专员”称号的销售员曹维维在为客户介绍车款特征。

  “啊,我们已经知道了,”购车客户得意的解释说“我们邻居就是从你们店买的派力奥,还特别跟我们说博瑞祥祺的售后服务特别好,说是什么人性化服务,我们关注这个车型很久了,就图买个放心!”

  简单又平常的两组对话,显现出了博瑞祥祺销量第一背后强劲的服务支持。销售低潮期,将金牌售后服务与销售进行整合,以互相促进的营销策略,催生了博瑞祥祺售车的又一个新高。

梁娜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