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子南巡记--北京至景德镇路书(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13:40  新浪汽车

好一幅泼墨山水

田园风光

  第二天一早起来,在上述饭馆吃了一碗热面条就上路了。由于前方路面还在修路,所以原定从茂林到区黄山的计划临时改变,决定走小路经桃花潭——广阳——乌石——郭村——宏村——到黟县。白天看到的景色和晚上完全不一样,雨已停了,河水由于晚上下雨有一些上涨,天空中虽然阴云密布,但是层次丰富,远山云雾缭绕,路旁朴素的村落冒着袅袅炊烟,所有的植物都泛着新鲜的绿色,路旁洒落着金黄色的野花,江南山区充满着诗情画意;充满着写意水墨画的意境,一路上美丽景色尽收眼底,这时行车真是一种享受呀!这段路程除了开始有一小段还在修,后面的路虽然不宽,但都是柏油路面,比较好走。但要注意车速不要太快,因为弯道多,加上有些地面起伏比较大,容易使车身颠簸造成磕头事故。另外农村骑摩托的一般都没牌没照,交通安全意识差,遇紧急情况容易慌乱,所以在乡村驾车不能因为车少就放松警觉,开快车,特别是进入乡镇时。

家乡的小河(1)

家乡的小河(2)

  经过广阳后印入眼帘的是烟波浩淼的一个巨大的湖泊——太平湖,湖面开阔,顿觉豁然开朗,前面的路有座桥,对面隐约可见的远山就是黄山山脉了。再这稍停片刻之后跨过太平桥,向黄山进发。由于连日阴雨,路遇几处塌方路段,好在已经清理,倒没有形成障碍。中午时分到达桃园乡,这里属于黄山脚下,这让我联想起陶渊明的《桃花源记》来,对照这一路上看到的景色:天空蒙蒙细雨,山中古老村落,村头古木参天,河边孤舟野渡,农夫扶犁春耕,这不正是陶渊明笔下的真实写照么。

  吃过午饭后,觉得老板的茶叶不错,于是买了两斤,这可是地道的黄山新茶。继续前进,接下来是一路的盘山险道,桃园至黟县路段正好跨越黄山山脉,所以一路上坡陡弯急,须格外小心。等爬到高处,回头只见脚下峰峦叠嶂,盘山路蜿蜒迂回于群山之间,时隐时现,真有一种登黄山而小天下的感慨。翻越黄山后地势逐渐平坦,顺着坡道一路滑行(不是空挡), 从后视镜里看着身后的高山渐渐远去。路旁已经结实的油菜绿油油的一片,远处村落散布其间,几棵大树向天空伸展着枝桠,好一派江南田园的风光!途经著名的徽州古村落宏村和西递,但是从外面看不出一点古朴的气势,道路两边满是近期盖的房屋,旅馆和店铺林立,商业气氛很浓,古建筑群还要往里走一段路。我想五一期间人可能特别多,也就没怎么停留。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