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雪铁龙C5 3.0i V6(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11:16  汽车驾驶员


图为雪铁龙C5 3.0i V6外观


内饰具有典型的法国车风格,中控台上的按钮略显繁杂.6挡自动变速箱换挡顺畅

  几乎与欧洲同步上市,说明雪铁龙公司对新C5在国内的前景充满信心,很多高科技的应用也使新C5具备了这样的实力

  在去年9月巴黎车展上首次亮相的新C5,时隔不到一年,已经出现在中国消费者的面前。

  新C5的外形延续了雪铁龙家族的特征,低矮的车身,楔形的车头,加之最新的智能悬挂系统,使人不禁想起上世纪80年代中期进口的一批雪铁龙轿车,也具有类似的特征。

  在当时,可以升降的底盘系统在国人眼中是一项很神奇的技术,随着科技的进步和汽车的普及,人们虽然会非常自然地接受很多科技的最新成果,但雪铁龙公司对这项技术的日臻完善还是让我们感到了一丝惊讶。

  如今的C5智能悬挂系统已经带有手动控制功能,人们可以自主选择底盘的高低。出于安全因素,不同的底盘高度所对应的速度是有限制的,这也是“智能”悬挂的一个最重要的特征。当车辆行驶在不平路面,时速在70公里以下时,底盘会比标准高度升高13mm。当时速超过110公里时,车辆前端会降低10mm,尾部会降低6mm,而当时速降到90公里以下时,底盘高度会恢复正常。在这几种情况下,悬挂的软硬都会根据具体情况而自动调节。

  超过110公里时速后,可以降低的底盘给高速行驶带来很好的稳定感。3.0升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比较含蓄,但明显比2.0升排量级别的车有韧性,动力储备比较充足。两者的结合使得新C5在较高速巡航时胜似闲庭信步,但流线型的造型却产生了较为明显的风噪声,已经盖过了发动机和轮胎的噪声。

 
3.0升发动机动力输出含蓄,韧性十足     导航系统的多功能液晶显示屏信息丰富

  新C5的转向系统工作比较出色,方向盘力度可以随车速变化,转向时车头指向准确,人车合一的程度虽然不如一些非常强调驾驶乐趣的车,但相对偏重于舒适性的定位,已经相当不错了。说到舒适性,这可是新C5的强项了。可以升降的底盘和软硬度可自动调节的悬挂已经使得新C5的乘坐舒适性要好于普通中型车,再配上手感柔软、非常舒适的座椅,乘坐时非常放松,只要略带倦意,少顷就会进入梦乡。

  新C5和老款C5人们可以一眼就分辨出来,因为新C5的前大灯和后尾灯变化都比较大。新的大灯“眼角”上挑,非常有神,焕然一新的前脸整体感更强。虽然外观变化明显,但进入车内就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典型的法国风格内饰在赛纳毕加索上人们已经印象深刻,新C5在秉承这一点的基础上,增加了很多功能,仪表台显得更为充实。

  在安全方面,新C5做得非常到位,7个气囊(带有膝部气囊)、ABS+EBDESP、具有转向功能的氙气大灯等都是标准装备,并且在紧急刹车时,危险警示灯会自动点亮。

  此次试驾的新C5选装了导航系统,中控台上方的储物格换成了液晶显示屏,这个系统自身还带有电话功能,使用起来非常方便。其他舒适性装备读者能想到的新C5几乎都具备,12种颜色也一定会让有品位、有个性的人士找到合自己的那一款。

  撰文/阿杜 摄影/贾罗威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