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途锐360°体验之旅日记(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10:45  新浪汽车
途锐360°体验之旅日记(七)

帐篷里的生活

  “途锐360°体验之旅”是一项环游世界的旅行,由14路段组成,全程达53000公里。从美国阿拉斯加州穿越拉美各国,经过澳大利亚,再从北京出发途经蒙古,孟买和内罗毕,最后抵达德国的沃尔夫斯堡市。漫漫长路对大众汽车途锐的性能的确是一次真正的考验。

  那么现在,大众汽车途锐车队已经前进到哪里了呢?告诉您,中国!

  过境了

  “途锐360°体验之旅”随行日记(七)

  作为在蒙古境内的最后一站,大众汽车途锐车队在距离中蒙边境45公里的边陲小镇布尔根进行了短暂的休整。在将近晚8点赶到布尔根镇后,车队先是找到了一个加油站。加油站中手摇式的加油机和现代化的大众汽车途锐形成了强烈的反差。为了保险起见,马蒂亚斯决定对6辆途锐汽车进行一下检查。途锐汽车的性能的确不错,马蒂亚斯并没有花费很多时间就将所有的汽车全部检查了一遍,而且没有发现任何问题。

  在马蒂亚斯检修车辆的同时,其他人不断地为围观的当地儿童派发胸针并用宝立来相机为他们留下了与途锐越野车的合影。热情的当地人还为我们推荐了镇上最好的酒店。也许在连续两天露营后能够住上酒店就不应再对住宿条件有过份的挑剔,可真正进到房间后还是感觉到了简陋。房间内没有卫生间,洗漱只能到楼道里的盥洗室中。洗头洗脸还可以将就,洗澡就绝对没戏了!


城市风光

  找厕所的过程说来也很有意思,根本不懂英语的服务员只是一个劲的冲我微笑,最后急得我用中文说了句“厕所”,她们这才恍然大悟。刷牙洗脸之后,吃上一顿不算美味但绝对丰盛的晚餐着实很享受,本想第二天早上启程前还可以吃上一顿正经的早餐,但一句“Only Coffee”!让我知道这个愿望实现的机会不大了。

  在清晨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朝霞中,6辆途锐踏上了返回中国的旅程。一路上虽然路况不是十分理想,但是由于途锐的良好性能,因此我也没有感到特别的不适。望着窗外的景色,想起就要回到祖国的土地上,心情也格外愉快。

  车队提前到达中蒙边境的塔克什肯口岸后,我迫不及待地打开了手机,普通的GSM手机信号极其微弱,倒是号称低幅射的CDMA手机信号极其稳定。于是在等待通关的时间里,我开始用国内的网络隔着国境向杂志编辑部和家里报平安。本以为立刻就可以随车队一起踏上中国的土地了,但有时事情并不像想像中那样顺利。从一位中方边检人员的口中得知,在蒙古出境方面发生了一点小问题。


在路上

  这个季节性开放(每月下半个月)的二级口岸,通常并不会对除中蒙两国以外的第三国开放,换句话说一行人中除了我这个中国同胞以外,其余10位持欧盟护照的外国友人和6辆途锐汽车理论上是不能从这里穿越中蒙边境的。

  虽然此次签证经过了中蒙两国出入境部门的特批,但由于以前从来没有过类似情况发生,所以蒙古方面在出境手续上,需要再次向上级请示。按说一个电话最多十分钟怎么也说明白了,可左等右等电话就是不通,安德里亚斯也拿出卫星电话不断向蒙古乌兰巴托有关方面求助。

  面对这种情况,其他的人似乎一点也不着急,大家在马蒂亚斯的指挥下把车靠边一停,然后就支起桌子开始从容地做起午饭了。在边检站边上野炊这一怪异举止使大多数排队过境的司机都感觉十分新鲜,但我们大家却好像没事人一样大嚼大咽。

  就在刚刚吃完午饭的时候,随着安德里亚斯的一声OK,大家立刻将东西收拾到车上,开始列队通关了。中国方面由于事先准备充分,所以过程相对还算顺利。在一系列繁琐的手续后,6辆途锐终于回到了中华大地的道路上。


查看地图

  在随后的几天里,途锐车队将陆续穿越新疆、青海、西藏等省,最后会从樟木出境,并最终到达本段路程的终点尼泊尔的加德满都。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