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纺织企业的诉求完全正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09:18  中国经济时报

  商务部部长薄熙来就当前世界纺织品贸易争端问题发表讲话——

  记者毛臻6月9日上海报道在国家商务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世界服务贸易论坛上,商务部部长薄熙来就当前世界纺织品贸易争端问题发表了讲话,他说,中国政府认为,我国纺织企业的诉求是完全正当的。

  薄熙来说,中国作为服装和纺织品生产和出口的一大中心。面对服务贸易巨大的市场价值,纺织和服装行业所实现的价值是有限的,我们希望发达国家权衡轻重、抓大放小,尊重发展中国家在服装和纺织品方面应得的权利,期待着自由贸易和公平贸易的原则能够得到确实的体现。中国政府正以极大的勇气在面对开放的世界,并向世界开放,中国正以极大的诚意来履行我们3年前在加入WTO时所作出的对外开放的承诺。我们也希望世界各国,特别是发达国家能以同样的热情和开放的精神,共同承担起推进全球自由贸易的责任。

  他强调说,中国政府是开明的,中国的政策是开放的。中国的关税总水平,已经从1994年的35%降到现在的9.9%。中国的服务贸易市场也大为开放,在WTO分类的160多个服务贸易的部门中,发达国家一般来说开放覆盖面是80%,发展中国家和所谓的转型国家一般是20-40%,而中国去年已经达到了62%。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