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姆勒-克莱斯勒推出“仿生学”柴油概念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08:51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8日专电德国与美国合资的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日前推出了一款以柴油作燃料的“仿生学”概念车。公司方面称,这款车将大大减少油耗,并达到严格的环保标准。

  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的高级行政人员在华盛顿举行的一次技术研讨会上推出了这款新车。公司发言人说,新车外形类似一种热带硬鳞鱼,这种车型可以更好地发挥空气动力作用。新款车使用的柴油发动机将满足美国50个州严格的尾气排放标准

  据法新社援引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的消息报道,新款概念车每112公里设计耗油仅3.8升。在欧盟国家试驾时,这款概念车百公里实际耗油为4.3升。

  公司发言人科尔·昆内尔说,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推出这款概念车是为了表明先进的柴油发动机车型的设计潜力。但公司目前还没有计划马上进行这款车的商业生产。公司说,准备把这一车型的设计潜力用于将来的柴油发动机型轿车的设计和生产,并将在试验完成后首先在美国推出选择性催化转化器(SCR)技术。

  另据报道,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还将与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各投资5亿美元,建立合资公司,研发双燃料混合推进系统。合资公司研发中心将设在美国密歇根州的特洛伊。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海外车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