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打细算 打造触电生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21:02  精品购物指南
FANS档案002

  本期出场FANS:小静

  年龄:保密

  职业:教师

  酷电总预算:3万元

  酷电宣言:为了不给以后造成负担,要杜绝一切赶时髦的冲动性消费。

  最近楼市火爆,价格也一个劲猛涨,平均百余元的月增幅,让许多打算买房子的人,特别是有结婚打算的新人们倍感压力。

  小静和老G是刚刚步入围城的一对儿。既然是开始,全新的二人世界让俩人对一切都充满兴奋的期待。

  不过,话说回来,从开始到完成,一场婚礼下来,绝对是一次消耗精力和财力的大战。

  就拿新房来说,百余平米的面积就算在遥远的京郊也要二十几万元,首付+装修就已经花去了他们大部分积蓄。

  不该省的既然无法省,于是家具、电器等更新率相对更快的东西,小静的选购方针就是“高性价、少而精”,至于更具新奇感和更高端的追求目标就留给以后吧。用小静自己的话说:“新婚生活的品质不在于物质有多丰富,而在于精神上拥有的另一个支撑。”

  既然如此,在家电的丰简、搭配、实用等方面的考虑就成为对他俩的默契和理财能力的第一次考验了……

  酷电清单

  基本预算:

  经过周密计算,他们决定将全套电器的购置费用控制在3万元以内。

  实际购买清单:

  金正音响+三星背投:10000元

  海尔空调:1800元

  美的饮水机:800元

  帅康灶具组合:2000元

  西门子冰箱:4000元

  格兰仕微波炉:800元

  AO史密斯热水器:1800元计划购买清单:

  西门子洗衣机:5500元左右

  TCL柜式空调

  :3300元左右
客厅 气派是关键

  虽然预算有限,不过作为一个“家”的门面,该气派的地方也绝对得舍得花钱。小静家的客厅大约有20多平方米,格局设计也比较前卫。

  通常来说,客厅是家庭娱乐的中心,而客厅里的主角自然应该是电视。

  小静家的这个主角,并不是近来平板大战中的任何一个角色,而是曾经火爆一时,却又忽然销声匿迹的CRT背投。说起来,这个大家伙的来历还颇有些曲折。总之,不论人们如何评论他的好与坏,小静依旧执著地以为,它就是最好的。而从实际来看,这个模样气派、功能齐全的家伙立在客厅中央也很是给宽敞的提气。

  小静和老公都不是音乐发烧友,音响对他们来说主要是用于与电视搭配。因此选择了一款普通的金正音响、功放组合。

  客厅里的另一个耀眼的家伙是一款细高细高的美的饮水机。和一般常见的饮水机相比,它是一款带有压缩机的冷热双功能产品。可以通过电子屏幕设定温度、时间等参数,另外除垢、去碱的功能也很实用。在小静看来,健康是最重要的,所以哪怕是近千元的支出,也会让人感觉值得。

  厨卫 实用是第一选择

  如今的年轻人,能亲自下厨的人少之又少。其实大家也不都是因为慵懒,毕竟如今的生活节奏太快,疲惫了一整天,到了家就恨不得马上冲个澡,跳上床大睡。虽然,小静能做的菜十分有限,可既然要做未来的“女主人”,有些事情是迟早得学会做的。由于夫妇俩工作都很忙,一个星期在家也吃不了几次饭,因此对于厨房的配置,他们选择了以简洁、实用为主。
厨具 帅康厨具组合

  说起这个组合,小静和老公都十分兴奋,因为挑选这套东西的时候,正赶上大中电器在搞促销活动,原来很是吓人的价格,经过一番打折、减价,最后烟机+灶具总共还不到2000元。尽管功能上无法与豪华版的产品相比,不过对于一个星期都做不了几次饭的这二位来说也足够用了。
微波炉 格兰仕

  说起微波炉,小静竟然有些后悔。现在想起来,当初购买的时候,就是被这个家伙看起来不错的外形和一大堆花花绿绿的赠品所迷惑了,并没有太考虑产品的品质和功能。看着说明书上一大片菜单,本以为能够就此节省了开火做饭的力气,结果,做成的菜怎么吃都觉得不对味道……“早知道何必买这么贵的东西,弄个简单便宜能加热的不就得了。”小静说起来一肚子委屈。
热水器 AO史密斯

  史密斯热水器的业内口碑一直不错,品质也着实上乘。小静就是由于从前家里用的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出水总是忽冷忽热,因此对燃气的产品一直耿耿于怀。这回有自己选择的机会就一定要选个满意的。AO史密斯的这款55升电热水器也是采用先进的金圭导体技术,能够极大地延长使用寿命和导热效率。而且价格也就1000多元,很是经济实惠。
  冰箱 西门子三门冰箱

  小静觉得,冰箱在家电中属于发展较为稳定的产品,除了容积的增加以及独立控温、自动恒温等一些附加功能外,中档机型的整体技术并没有太大的提升。同时,冰箱的价格几年来都没有像空调、电视一样大起大落,也不存在太明显的季节性价格浮动……总之,小静觉得,买一个还不错的空调,绝对是属于“保值率”最高的。因此,与其买一个普通的冰箱,不如一次到位。

  于是,他俩挑来挑去,最终决定买这台西门子三门冰箱。虽然价格不便宜,也算是物有所值了。

  卧室 简约时尚

  由于另有独立的梳妆小屋,小静家的卧室很简单,面积也不大。除了一个衣柜和一张大床,零零碎碎的东西也不多。在他俩的计划中,打算在墙上加配一个小尺寸的液晶电视和一套微型环绕立体声音响。当然,这还要期待着家电产品的进一步降价。
  电话 步步高118H

  这个电话最大的特点就是按键非常大,数字也非常醒目。对于这对平时爱毛手毛脚的小两口来说,还真是实用得很。
壁挂空调 海尔1匹

  由于空间不大,他们觉得一匹的空调就足够控制室内温度了。况且,房子地处京西,气温比城里偏低,加上卧室外天台上种满了花花草草,温度再高的日子也不会热到哪儿去。

  要买的还有啥

  算来算去,距离30000元的上线还有几千元的剩余。小静已经在为下一步采购做规划了:
西门子滚筒洗衣机

  虽然小静家的卫生间面积不小,可由于装修的时候下水设计考虑得欠缺,因此作为家庭三大件之一的洗衣机,至今迟迟没有到位。算来算去,小静觉得只有选择一款超薄体积的滚筒洗衣机才能符合自己家的需要。因为,波轮洗衣机虽然用起来方便,价格也不贵,可略嫌庞大的体积却也着实是个问题。

  另外,由于她家住在10层,对流的空气虽然很流畅,但灰尘也很大,就算洗干净了衣服晾晒时也很容易沾染灰尘。因此,如果选用了西门子的一款带有烘干功能的洗衣机,就什么问题都解决了。不过,由于这款产品的价格过高,他们决定衣服暂时还是到洗衣房洗。
TCL柜式空调

  面积最大的客厅,柜式空调往往必不可少。只是今年空调的价格飘忽不定,就连许多业内的行家也说不好价格低谷什么时候来。况且今年夏天的天气也实在不热,早早买了硕大的空调也只能当摆设,一点都用不上。

  当然,他们还是看好了一款目前价格还偏高的TCL钛金空调,只要一降价他们就出手……

  本报记者 陈雨星

  通缉家电FANS

  如今的家电市场可谓一团混乱,白电、平板等几个行业起落沉浮的上下波动,满天飞舞的新概念以及涨价、降价的传言,大多数老百姓面对这样的局面常常显得茫然而不知所措,选购的过程也更加困难和无奈。不过,也有的人拥有自己独特的眼光和见解,能够凭借经验和细致的分析清楚地了解产品的实质,并执着地选择自己钟爱的东西。

  他们的主张往往出奇,

  他们的选择往往前卫,

  他们的置电花销却往往令人惊讶的少……

  他们就是——

  家电FANS!

  如果你周围有具上述特征的“可疑”人等,请速向:举报!重赏!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