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莱坞 盛夏的果实(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21:02  精品购物指南
  每年的暑期档都是好莱坞超级猛片一决死战的交锋期,各大电影公司都抛出制胜法宝,强强相遇,不是你死,就是我亡,只因“盛夏”这块蛋糕太诱人,吃不到嘴的不饿死也得馋死。2005,烽烟又起,蝙蝠侠大哥重装上阵,史密斯夫妇惊现江湖,世界大战一触即发,与此同时,家里还有一位神仙老婆可着劲儿地瞎闹腾……好莱坞这盛夏的果实真是五花八门、千滋百味,你爱柠檬?还是榴莲?
  科幻篇 三番五次毁灭地球

  伍迪·艾伦在《岁月流声》中用过一个广播史的著名细节:1938年万圣节前两天,奥逊·威尔斯在广播中煞有介事地报道火星人侵略地球的消息,整个国家陷入一片混乱。这个节目就是出自科幻小说家H.G.威尔士1898年写的《世界大战》,几十年前派拉蒙就拍过同名电影,而火星人入侵的故事也每每成为电影的灵感,今天轮到斯皮尔伯格出场,他特意请来安·罗宾逊,这位老演员在1953年的电影版本和1988年的电视版本中都出现过,此次出场又是一次好玩体验。

  斯皮尔伯格的科幻电影一般都有两个重要元素:高预算和陷入危险的小孩子,《世界大战》都有了,派拉蒙和梦工厂联合投资近1.3亿美元,足够汤姆·克鲁斯的片酬和斯皮尔伯格制作500多个电脑动画的费用,而最有前途的小女星达科塔·范宁将有什么表现?看看《捉迷藏》就知道了,风头几乎不逊罗伯特·德尼罗,她的精彩不用任何怀疑。

  因为《绝地战警2》成绩一般,导演迈克尔·贝好像消失了,原来他是在准备这部《逃出克隆岛》。孤岛据说是地球上唯一一块干净的地方,克隆人林肯被送到这里,就是继续为其他克隆人提供健康器官。有人的地方就有斗争,克隆人也不例外,他想逃离这个埋藏着血腥和罪恶的小岛。除了两部《星战前传》,伊万·麦克戈雷格很少拍商业电影,斯嘉丽·约翰逊更是坚持艺术,能说动他们出演动作片,足见这个剧本的吸引力,不过,千万别像《未来水世界》那样大而无当。

  导演罗布·科恩也面向未来拍了一部《激战未来》,主角不是奥斯卡影帝吉米·福克斯,不是杰西卡·贝尔,也不是乔什·卢卡斯,而是演化出自己的智能的飞机,它企图脱离人类控制,引发一次世界范围的战争,听起来好像很荒谬,就看影片怎么自圆其说了。
  奇幻篇 超级英雄漫天飞舞

  1966年亚当·卫斯特幸运地穿上了蝙蝠战衣,但只是披着披风而已,毫无黑暗气质。从1989年到1995年,华纳电影每三年拍一部蝙蝠侠电影,主人公走马换将,经典恶棍小丑、企鹅人、双面人都很成功。到了1997年,《蝙蝠侠与罗宾》虽有乔治·克鲁尼和施瓦辛格两大战将,却因为剧情弱智票房惨败,从此蝙蝠侠偏安一隅,少有人问。禁不住漫画迷强烈呼吁,华纳终于决定拍摄《蝙蝠侠:侠影之谜》,解开蝙蝠侠诞生之谜。有迈克尔·凯恩、摩根·弗里曼一帮老将助阵,迅速成为焦点的克里斯汀·贝尔应该不会太怯场,而对怀旧观众来说,谁担当此角并不重要,他们只等待蝙蝠侠张开黑色斗篷,再次盘旋在哥谭市上空,最终干掉稻草人。

  蝙蝠侠小时候目睹父母双亡,决定从此和邪恶战斗到底,只希望克里斯托弗·诺兰老老实实拍一部传统意义上的动作电影,不要拍成心理学科教片,也别像《记忆碎片》那样大玩花样。

  “战斗时刻到了”!老牌漫画《神奇四侠》曾经进军电视剧集,如今这句著名台词即将响彻银屏。四个年轻人因为射线被改变体质,分别能隐身、石化、控制火、延长身体,好比一出真人版的《超人特攻队》。《X战警》也有了姊妹篇,据说经常被邀请客串的漫画原作斯坦·李老头儿又会在片中出演某角色,有兴趣的可以好好找一找。
  动作篇 绯闻男女舞刀弄枪

  绯闻男女电影秀值得一看,《史密斯夫妇》中两夫妻舞厅跳舞的场景向《真实的谎言》致敬,就连音乐也一模一样,而两夫妻之间鏖战的想法则出自黑色喜剧电影《玫瑰战争》,最重要的别忘了惊悚大师希区柯克,《史》的翻拍原型就是他的那部《谍网情鸳》。

  找来《谍影重重》导演道格·李曼,影片就成功了一半,李曼对动作片节奏的掌握非常出色,布拉德·皮特和安吉丽娜·茱莉在片中也大玩噱头,抱着亲密跳舞,互相对射扔刀子,现实中两人彻底毁灭了好莱坞难得的模范婚姻,但观众也许早就不相信演艺圈的所谓爱情,还是看他们在银幕上打闹了事。

  还有一部《多米诺》可以尝试一下,讲一个超级模特甘愿放弃美好前途,扛起步枪变成赏金猎手,但她只协助警方捉犯人。喜欢英伦美女凯拉·奈特丽的不要错过,曾经的霹雳娇娃刘玉玲也会出演一个角色。岩石洛克主演的《毁灭战士》也将出场,纯粹追求射击快感,估计只有游戏迷或者军事迷捧场。
喜剧篇 陈年笑料喜换新颜

  翻拍自1960年代流行电视节目的《家有仙妻》绝不会讨论人生悲喜剧的问题,只想让观众爆笑,杰克这个倒霉的男人娶了个女巫当老婆,可怕的灾难全都压在他身上。妮可·基德曼第一次拍喜剧,鼻子一动就能施展巫术,骑着扫把去买菜,后来还和威尔上演一出空中追击赛,精彩程度不亚于霍格沃茨魔法学院年度魁地奇大赛。

  老牌喜剧《粉红豹》的最新版本也在这个夏天粉墨登场了。在《粉红豹2005》中,两个笨警探的新任务是侦破足球运动员被杀案,追回失窃的粉红豹珠宝。导演肖恩和史蒂夫·马丁关系不错,但白头老马丁的幽默感越来越值得怀疑,倒是新加盟的法国老男人让·雷诺有可能大放异彩,他在笑翻天的法式无厘头喜剧《你丫闭嘴》里已经绽放过与众不同的冷幽默天赋了。

  本版撰文 小康 小黑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