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销量创新高 天籁获最具性价比车型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17:39  新浪汽车

  曾经荣获过“2005年度车”等多项大奖的东风日产天籁轿车再获殊荣。日前,在由新浪网汽车频道、中国青年报《青年时讯》、北京电视台等媒体组织发起的“2005年最具性价比车型”调查中,天籁凭借着价格、使用成本、质量稳定性、技术含量、服务、安全性和残值等七大方面的综合优势,获得了“最具性价比车型”大奖。

  在这项近8万人参与的调查中,被调查者对于天籁的价格给予普遍的认可,其中,81%的被调查者认为天籁的价格有竞争力,被认可的比例,远远超过其他高档轿车。另外,还有77%的被调查者,认为天籁的油耗、配件价格等使用成本较低。

  此次调查活动的组织者认为,天籁车型从外观、动力和装备相比原来的风度车型有很大的改观和提升。在动力性方面,天籁的入门级车型就已经采用了排量为2349ml的V型6缸发动机,顶级车型甚至采用了3498的V型6缸发动机。车身长度、发动机排量以及车内豪华配置使天籁跨入国产高级车的行列。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吉田卫也表示,天籁是款技术性能非常出色的车型。东风日产引进这款车型时,在保持天籁技术特色的同时,还通过先进管理和成本控制体系,降低了天籁的成本,从而在市场上树立了天籁的价格优势。

  吉田卫还表示,在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后续推出的其他新车型中,还将坚持“性价比”优势,做到技术先进、价格合理。

  另据了解,凭借着性价比的优势,天籁在市场上供不应求。近日,记者在北京和广州的几家专营店了解到,目前到专营店试驾和选购“天籁”车的客户络绎不绝,有时候客户不得不排队等候试车。现在,专营店每天的试驾周期都排得满满的,以至只好在晚上保养维护试驾车辆。一些专卖店正计划增加试驾车辆。

  从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有关部门了解到,5月份该公司共销售了11384台车,其中天籁就接近5000台,继续保持了今年以来的旺销势头。

  ***************************************

  背景资料: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由东风汽车公司与日产汽车公司合资组建,创立于2003年6月9日,注册资本167亿元人民币,是迄今为止国内汽车行业合作规模最大、合作领域最广、产品最全的合资项目。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成立于2003年6月16日,以广州风神汽车有限公司为基础,位于广州花都,是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最具发展潜力的重要部分。主要从事乘用车的研发、制造、销售、服务等业务。公司下属两个工厂分别建立在广州花都和湖北襄樊,拥有先进的冲压、焊装、涂装、树脂、发动机机加工、发动机装配和整车装配等七大工艺以及处于国内领先水平的技术装备。主要产品有“蓝鸟”和“阳光”轿车以及2004年9月面市的高档轿车“天籁”;新一代宽适轿车“颐达”在2005年4月一上市,就受到市场的热烈追捧。

  投资3.3亿元、占地面积20万M2的乘用车研发中心将于2005年建成投入使用。作为日产全球研发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该中心将全力开展针对中国市场的乘用车产品开发,加快产品国产化步伐。公司已建立完整的商品营销网络和全球化的零部件采购体系,按照NISSAN国际标准建立的4S专营店达162家,具有独立开发能力的国内零部件供应商达1 26家。 至2007年,乘用车公司还将陆续向市场投放6款新车型,从而形成高档、中档、经济型轿车和MPV全系列 乘用车产品格局 ,年产销轿车30万辆。 以“不断为消费者提升价值”为经营宗旨的乘用车公司,执着追求品牌的认知度和顾客的满意度,将乘用车打造成中国最佳品牌之一。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