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通用:豪华SUV是成功男人的玩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15: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凯迪拉克SRX本月将出3.6升后驱版

  本报讯6月初,上海通用在新疆举行凯迪拉克SRX媒体试驾活动,此时离凯迪拉克品牌正式进入中国刚好一年时间。上海通用市场营销与商务贸易执行总监刘曰海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认为,凯迪拉克一年来的市场表现“比预期要好得多”,6月份凯迪拉克SRX还将推出3.6升排量的后轮驱动版。

  一年表现可圈可点

  刘曰海承认,去年下半年以来,豪华汽车受宏观调控的影响,市场不断萎缩,而从去年10月到今年4月,凯迪拉克只有CTS3.6一款车在销售,所以销量受到很大影响。但随着2.8升CTS的上市,凯迪拉克的市场份额迅速得到提升。

  刘曰海说,在过去一年里,凯迪拉克的品牌知名度、消费者认同度的建立比想象中的要快得多,顾客满意度也很高,这表明凯迪拉克在中国市场的表现还是令人满意的。
成功男人的玩具

  刘曰海说,在通常情况下,SUV是车主的第二辆车,被称为是“男人的玩具”,而豪华SUV就是成功男人的玩具。他们对价格并不太敏感,他们更加追求个性和驾驶乐趣,凯迪拉克SRX正好迎合了他们的需求。

  据介绍,凯迪拉克SRX大量应用了业界领先的技术,比如MRC主动电磁感应悬挂系统,可以在一秒内对减震器进行1000次动态调整,大大提高了操控性和乘坐的舒适性。此外,SRX还装备了StabiliTrak车身稳定系统、电子可变辅助动力转向系统、紧急刹车辅助系统等先进装备。

  对手锁定宝马X5

  目前市场上价格在60万元以上的豪华SUV主要有宝马X5、奔驰ML350、保时捷Cayenne、VOLVOXC90,但刘曰海认为凯迪拉克SRX的直接竞争对手还是宝马X5。

  刘曰海说,SRX不仅仅是一款SUV,同时也具有轿车的舒适性、MPV的7人乘坐空间,超大全景天窗又使它具有敞篷跑车的特点,所以一款车相当于四款车。不过,最具吸引力的是SRX的价格,3.6升和4.6升的四驱版SRX售价分别只有68.8万元、75.9万元,比同排量的竞争对手便宜了10万-30万元。他说,首批200辆SRX4.6刚刚到货就销售一空,订单排到了11月份,表明中国消费者对这款车的高度认可。(文/图向寒松)

  点评:凯迪拉克SRX连续两年荣获北美“最佳豪华SUV”,实力不可小视,而奔驰新款ML350也正加紧抢滩中国,宝马X5的地位将受到严重挑战。

  (穗风/编制)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老总语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