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有“小迪”初长成--试驾Caddy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10:23  北京娱乐信报

  现代的都市生活是很讲究休闲和谐的,如果您是城市里的有车一族,那您似乎应在自己的车库里增加一辆开迪,它会使您的生活更加富有情趣。上周,记者驾驶着开迪到秦皇岛出游了一圈,车程达1300多公里,一路上,“小迪”的表现可圈可点,它可爱的“长相”让记者每次停车后都不禁回头多看几眼,自如顺畅的操控更是在长途的路上给记者信心和支持。

  “长相”可爱回头率极高

  ——如果您是开迪的驾乘者,有一点肯定是很得意的,那就是极高的回头率。记者在北京市区和去秦皇岛的路上,只要车停下来,就会有人上前围观,即使是在高速公路上,从其他车里投来的羡慕眼光也比比皆是。的确,开迪的车身外形设计非常招人喜爱,低矮的车头设计以及浑圆微翘的尾部造型如同一头小牛犊一般生动可爱。记者曾把车停在公寓楼下,下楼时只见邻居牛师傅正围着“小迪”左右打量,见到我后不停地询问开迪的各方面情况,口中还不停地念叨着:“不错,不错!”

  ——开迪(Caddy) 按大众原来的叫法是紧凑型VAN。是在第5代高尔夫技术平台PQ35上开发出的小型多功能车,可以称做紧凑型多功能车CMPV(Compact Multi Purpose Vehicle),介于轿车和MPV之间。在欧洲,CMPV的角色是家中的第2辆车,比轿车的舒适性要好。从亲身试驾的感觉来看,记者认为开迪CMPV的角色扮演得十分到位。

  车身沉重动力稍逊

  ——在沿京沈高速公路前往秦皇岛的路上,开迪的所有动力表现毫无遗漏地展现在记者面前。车沉、发动机偶感力不从心是记者最突出的感受。1.6L RSH发动机驱动开迪近两吨的车身还是有些吃力,其实,1.6L RSH发动机是与PQ35平台配套的最新型发动机,功率扭矩并不算低,但记者一行5人满载后,开迪超过两吨的车身就显得与发动机不那么匹配,在高速公路上,车速达到150公里后就难以上升了。而且,开迪?Caddy?1.6L手动豪华型配置的电子油门设计得很浅,并采用了落地式的风格,在瞬时提速时很轻易就会把油门踩到底,而速度的表现仍不尽如人意。

  ——操控自如人性化很强

  ——刚一坐上开迪,开阔的前方视野让记者顿觉开朗,专为多功能车型调高的底盘和驾驶员座椅使得开迪的驾控视野有些SUV的味道。两个宽幅后视镜的尺寸也是大众车系中屈指可数的,而且左右后视镜的大小规格并不相同,驾驶员一侧的后视镜宽度很大,而副驾一侧的则是长度很大宽度很小。这样的设计能够充分保证驾驶员一侧有足够的视野掌控左侧的后车情况,同时能够通过缩小副驾一侧后方视野的方法来提醒司机对右侧空间的注意,在国外,这样的设计是为了避免司机从右侧并线。

  

    另外,开迪(Caddy)1.6L手动豪华型装配的定速巡航系统也设计得十分简洁方便。左手的巡航开关和加减速按钮操作很流畅。只要一点刹车,巡航就会自动接触,而再次按下巡航手柄上的加速按钮后巡航就会恢复。

  ——油耗一直不是多功能车引以为豪的指标,开迪也不例外,记者把60L的油箱加满后只跑了580多公里,而且还是在高速路段的情况下,所以,开迪作为家中的第2辆车还是比较合适,毕竟,如此的油耗指标并不适合在城市里代步使用。

  车身空间大安全配置高

  ——开迪的内部空间可谓是宽绰富余,车厢内1.22米的有效高度足以比拟货车,使驾驶者头部没有丝毫压迫感。同时,2300L的最大行李箱空间也达到了厢式小货车的标准。开迪的最大载重量达到700kg,记者一行5人,还带上不少行李,车内的空间依然那么宽敞,乘员满载情况下行李箱容积达到了626L,比一般的中档三厢轿车多50%左右,而且空间是近乎于立方体的规整形状;如果将第二排座椅前移竖起,车厢内可形成超过2300L的巨大空间,可以运送带包装箱的大冰箱或洗衣机;选装第三排座椅后,车厢内可以满载7名乘员,极适合4-2-1的当代中国家庭人员结构。

  ——开迪内饰保持着大众的一贯作风,而且由于大众模块化的战略而显得有些过于质朴。仪表台黑色塑料的质感使人会想到它的商用车身世。仪表台有着轿车的风格,中控台延续到后排座椅,前排乘客不能左右移动,而MPV的中控台通常集中在仪表台前,前排乘客可以左右移动。

  信报记者 高巍/文并摄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