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手车淘宝攻略之制动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10:17  汽车之友

  制动系统是汽车的关键部分,它最大限度的保证了行车安全。大部分汽车都装有两套制动系统:用脚控制的行车制动(脚制动)和用手控制的驻车制动(手制动)。大家在挑选二手车时,要对这两种制动系统进行仔细的检查,毕竟是“性命悠关”的事,切不可掉以轻心其实。

  1、检查制动是否跑偏。如果制动跑偏,很可能是同一车桥上的两个车轮制动力不等;或者是制动力不能同时作用在两个车轮上导致的。其原因可能由于轮胎气压不一致;或是制动鼓(盘)与摩擦片间隙不均匀;或是摩擦片有油污;或是制动蹄片弹簧损坏等。应根据形成原因在修理厂加以维修。

  2、检查制动效能。如果在行车时进行制动,减速度很小,制动距离很长,说明该车的制动效能不佳。其原因可能是摩擦片与制动鼓(盘)的间隙很大;制动踏板自由行程过大;制动油管内有空气;制动总泵或分泵有故障;或是制动油管漏油等造成的,需要到修理厂维修。例如,当您试车时,发现踏下制动踏板的位置很低,连续踩几脚后,踏板才逐渐升高,但仍感觉比较软,这很可能是制动管路内有空气所导致的;当第一脚踩下踏板制动失灵,再继续踩踏板时制动良好,就说明是踏板自由行程过大,或是摩擦片与制动鼓(盘)的间隙过大。

  3、检查驻车制动(手刹)。 如果在坡路上拉紧手刹后出现溜车,说明驻车制动有故障。可能是手制动器拉杆调整过长;或是摩擦片与制动鼓(盘)间隙过大或有油污;摩擦片磨损严重或打滑;制动鼓(盘)与摩擦片接触不良等造成的,这些故障也是需要在修理厂解决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