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途锐360°体验之旅日记(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10:12  新浪汽车

  “途锐360°体验之旅”是一项环游世界的旅行,由14路段组成,全程达53000公里。从美国阿拉斯加州穿越拉美各国,经过澳大利亚,再从北京出发途经蒙古,孟买和内罗毕,最后抵达德国的沃尔夫斯堡市。漫漫长路对大众汽车途锐的性能的确是一次真正的考验。

  那么现在,大众汽车途锐车队已经前进到哪里了呢?告诉您,中国!

  苦中作乐  “途锐360°体验之旅”随行日记(六)

  伴随着车尾卷起的滚滚尘土,6辆灰色的大众汽车途锐在一望无际的平原上鱼贯而行。雨后的地面迅速恢复了干燥状态,235/85R16的轮胎在地表深深印下了两道车辄的同时也将尘土高高地抛向了天空,刚刚被雨水冲刷过的车身又再次被细小的尘埃所笼罩。因此,尽管门窗紧闭,车内免不了还是布满灰尘。

  然而艰苦的环境却丝毫没有影响到车队一行人的兴致,两天来恶劣的路面状况对于强悍的大众汽车途锐也显得颇为轻松。一路上中央差速器始终保持在高速四驱的状态,偶而跨越沟壑或穿越河流时,自动接通的差速锁也会对打滑的车轮进行干预。在附着力较差的沙石路面上,ESP的存在显得更加重要,虽然车队多数人并不是专业车手,但一路上在行车安全方面却没有出现任何问题。

  除了由于驾驶员驾驶不慎,导致两条轮胎和一辆车的后差速器护板发生了轻微的损坏以外,6辆途锐汽车基本上完好无损。马蒂亚斯为了以防不测所准备的一些零配件,甚至显得有些多余,坚固可靠的底盘在从容面对各种各样路面的同时还提供了柔软舒适的减震舒适性。因此晚上每当车队打算停车露营的时候,大家都好像感觉有些意犹未尽。

  经过了第一天的适应过程之后,大众汽车途锐车队便开始了魔鬼般的作息时间。由于蒙古的纬度较高,白天的日照时间较长,所以午餐大多安排在下午3点到5点之间,晚餐则要等到11点左右。好在蒙古时间实际比国内晚1小时,这样对于我来说进食的时间倒不是什么大问题,但睡眠却严重不足。 

  每天吃过晚饭再聊上一会儿天,时间差不多就已经是第二天的凌晨1点了,睡不了5、6个小时,早上7点就又要起床吃早餐了。不过,被压缩的睡眠质量还可以,入夜后安静的营地除了不时传出一些酣声外非常安静,大家经过一天的奔波后都迅速进入了梦乡。

  在昼夜温差较大的野外,取暖是个较为头疼的问题。吃饭时大家聚在一起还没什么关系,但每当早上起床时,温暖的睡带和寒冷的帐篷外面只有一步之遥。另外,个人的卫生问题也受到了环境的制约,不要说洗头洗澡,就连刷牙洗脸都需要一定勇气。储存在水桶里的水,经过了一夜的冷却后已经变得像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一样了。 

  那么有人可能会问,这种吃苦受罪的生活究竟哪里吸引人呢?当大家吃过晚饭后,围坐在篝火旁喝酒聊天时,从他们那种无拘无束的表情上,你不难发觉只有在这种没有工作、没有压力、没有竞争、没有电话的环境下,人们才能体会到什么是真正的自由自在!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