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主买车险要用“势利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10:08  沈阳今报

  近两年车险行业风云变幻,各家财险公司的车险条款与费率都在不断调整,车主买车险时的困惑与问题却越来越多,面对越来越多的保险公司与越来越多的险种明细,不少车主依然一头雾水,如何上适合自己的车险仍是很多人困惑的问题。

  老品牌险种全、网点多

  目前沈阳市场上除了人保、太平洋、平安等老品牌之外,像中华联合、永安、大地等财险公司也加入到争夺车险市场的竞争中来,此外由于政策因素,外资保险公司尚不能涉足国内财险业务,但随着市场的开放,外资公司进入车险市场只是时间早晚问题,竞争激烈势态不言而喻。不过,选择车险建议车主仍需认准品牌,因为老品牌财险公司险种相对齐全,服务网点多,更被消费者认知,同时由于实力雄厚,在理赔上有更为充足的保障。新品牌公司虽然在条款上也日益显出了个性化,且费率优势较大,但由于服务网点相对较少,消费者在定损理赔时仍有不便。

  购车险勿求多求全

  一些车主为了得到更多的保障,再加上车险代理商的游说,总是认为买越多的车险就得到越多的服务,这是一个误区。车主应根据需求,学会“不挑最好最全的,只挑最适合自己的”。第一年的新车建议应该上全险(上沈阳市区牌照的车主须到车管所上险),但是自第二年起,除了车损险与第三者责任险两项主险,其他附加险则完全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来选择,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浪费。如果爱车加装了贵重的配置,建议可上平安保险的新增加设备损失险;如果车主有车库,那盗抢险就没必要买了。

  目前,低价已经不再是保险公司争夺市场的惟一手段,今后车险行业的比拼重点将是品牌、服务、理赔能力。对于消费者,在根据自己的驾驶能力、经济能力,车况做多方面选择时,保险公司的综合实力则是这些选择的前提基础。

  记者于江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保险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