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调使用常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09:52  新浪汽车

  汽车空调使用建议

  在开启空调系统时,尽量避免打开车窗或天窗,否则将不能获得明显的效果并且增加油耗。

  当需要快速将车内温度调整到理想状态时,可选择打开内循环开关。在这种工作状态下空气循环仅限于车内,能获得快速降温的效果。

  当外界环境温度较适宜时,建议您不必打开空调系统,使车内保持空气清新。

  空调在制冷过程中,压缩机的运转将会消耗发动机功率并影响燃料消耗,所以为了带来更好的动力和更经济的油耗,应该尽可能减少压缩机的运转时间。

  定期清洗冷凝器、蒸发箱非常重要。由于外界空气环境等原因,冷凝器、蒸发箱表面易被灰尘等脏物附着,造成空调系统制冷效果下降。因此,在夏季来临之前对空调系统的冷凝器、蒸发箱进行清洗是非常必要的。

  部分上海大众车型(Polo、Passat、Touran)装备了空调花粉过滤器,这对车内空气环境的改善大有好处。但空气中灰尘等脏物会堵塞花粉过滤器,直接影响空调出风流量和制冷效果,并造成车内异味等问题,因此,定期到上海大众汽车特约维修站进行检查、清洁或更换空调花粉过滤器非常重要。

  汽车空调使用小贴士

  夏季首次使用空调时,应到特约维修站对空调系统作全面检查,并根据车型及时清洁进风口滤网、花粉过滤器,以保证车内空气的新鲜和卫生。

  车辆在烈日下停放较长时间后,建议您先将所有车窗都打开,等待车厢内热气排出,温度下降后,再使用空调。这样,有助于使车内温度在较短时间内达到理想状态。

  为使空调压缩机能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避免空调因长时间没有启动而引起蒸发箱出现异味,即使不是在夏季,也需要经常使用空调压缩机,建议每月一次,并将鼓风机开到最大,同时在短时间内打开车窗。

  接通制冷设备时,不仅车内的温度下降,而且车内空气的相对湿度也下降。这样不仅可以在室外温度较高的情况下提高车内的舒适性,而且可以同时防止玻璃表面凝水。

  上海大众全系列车型的空调采用缓和的方式调节车内温度,充分体现了人性化设计的理念。其优点是可避免由于车箱内外温差过大而使乘员感到身体不适,从而提高驾乘的舒适性。

  关于内循环

  内循环功能在上海大众Touran、Passat、Polo、Gol、Santana3000等车型上都已具备。

  使用内循环,可以阻止车外强烈的气味进入车内。例如:在汽车驶过隧道或塞车时,开启内循环,可阻止废气异味进入车内。

  当需要迅速地采暖和制冷时,可以选择内循环空气运行,使空气从内部吸入并被加温或制冷。

  提请注意:

  当选择内循环空气运行时,因为没有新鲜空气吸入,会使车窗玻璃表面凝结雾气,并且长时间处于内循环模式,会使车内空气浑浊。因此,为了您的健康着想,建议不要长时间使用内循环。

  空调除霜操作方法简介

  冬天,前风窗玻璃外侧易因气温较低而结霜,可利用空调的暖风功能快速除霜。

  手动空调(Santana、Santana2000、Santana3000、Gol)

  1.将空调面板上调节空气分布的拨杆都向右推足。

  2.将鼓风机开关调节到第二档或第三档。

  3.将温度调节拨杆向右 (加热区域) 移动。

  半自动空调(Passat按型号、Touran按型号、Polo)

  1.将空调面板上出风口开关位置调至“向前风挡出风(除霜)”。

  2.将鼓风机开关调节到第二档或第三档。

  3.将温度调节旋钮调整到加热范围。

  全自动空调(Passat按型号、Touran按型号)

  1.按下空调控制面板左上角的“除霜”按钮。

  2.选择提高或降低鼓风机转速按钮,调节至适当的鼓风机转速。

  空调除雾操作方法简介

  在空气湿度大(例如下雨)情况下风窗玻璃表面易凝结雾气,在这种情况下,可将空调温度调至采暖状态,鼓风机开关调至2~3档,出风口控制开关调至 位置,并关闭仪表盘上中央出风口,调节驾驶员、副驾驶员侧出风口流向,同时对侧面玻璃进行除雾。如雾气较重,需快速除雾,则应同时开启 A C 开关,使雾气迅速冷凝。

  提请注意:

  1.请您不要长时间运行在内循环模式,那样会使得新鲜空气无法进入车内,并且可能会使风窗玻璃凝结雾气。

  2.当出风口旋钮从其它位置旋转到“向前风挡出风(除霜)”的位置时,系统将自动关闭原本打开的内循环开关。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