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平“外包”车险销售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09:49  东方早报

  在谢跃走马上任后,国内首家专业汽车保险———天平汽车保险公司近日动作连连。昨天,天平车险与16家分销商签约合作,开启了保险业界将全部车险业务交给代理商的旅程,而在之前的一天,国内保险业首次与汽车信息服务商牵手———天平宣布将引入RedBook公司的车型数据库。

  在车险遭遇全行业亏损之际,天平车险总裁谢跃希望开创车险业的一个全新经营模式,“变革”的第一项是销售系统。据悉,天平车险的部门设置相对简单,下设营业部、业务管理部、客户服务部、产品研发部、规划投资部、财务部、人力资源部和稽核部8个部门,不再有传统保险公司中“油水最大”的理赔部,也不再有庞大的直销队伍。昨天,天平车险首批与国内16家保险中介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标志着天平车险正式把所有业务都交给分销商去做。

  此外,天平车险还率先将世界级汽车信息服务商引入保险业。

  业内人士介绍,车辆保险业务必须具备两个前提条件,一是能够对种类繁多的各类车辆进行定义和标识,这样才有可能正确评估车辆级别,减少评估风险;二是要能够对各类车辆价值进行准确合理地认定,因为车辆价值是车辆保险定价的基础。据悉,目前天平车险已就购买RedBook公司的车型数据库事宜,与RedBook公司达成了一致意向,并于前天正式签约合作。RedBook公司作为世界第三大汽车信息服务商,在全球有庞大的数据平台和完善的车辆识别系统,它能够对汽车进行及时更新的报价。

  早报记者 肖莉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保险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