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10个监测点掐灭车尾黑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08:3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为落实国家环保总局《机动车环保定期检测的有关工作要求通知》,成都市拟将在年内新建10个汽车尾气监测点,按国家标准对成都市内汽车所排放的尾气进行监测。届时,环保检测不合格的汽车只允许在二环路外行驶。

  据了解,成都作为我国113个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城市,随着机动车数量的不断增加,机动车污染已经成为成都城市大气污染的主要来源。根据国家环保总局要求,成都将在环保局设专人负责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配备专业的管理办公室———成都市机动车污染管理办公室。并按照每10万辆车设置一个监测点的规定要求,在全城范围内建立10个汽车尾气监测点,对全城在用汽车实施监测。

  成都市区100多万辆在用机动车所排放的尾气成为一个庞大的污染源,也是影响成都空气质量的重要因素之一。但目前成都市的汽车尾气监管还处于失控状态,缺乏一个专业的监测机构来监测和处理。

  据了解,目前我国已经出台汽车尾气排放国家标准。成都市也将执行此标准。主要是对汽车尾气中的一氧化碳、含氮化合物、碳氢总量等指标进行检测。随着控制手段的加强,成都将逐渐执行高于国家标准的欧二标准或欧三标准。特别是污染严重的柴油货车、运渣车、混凝土搅拌车、公交车等黑烟车,更是要加强整治,对污染不达标的汽车坚决不允许在二环路内行驶。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