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在为中国汽车出口企业排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 14:27  新浪汽车

  近来不少媒体仅根据国家权威部门的“中国汽车企业出口金额”进行排名,笔者发表了仅凭出口金额对汽车企业进行排名并不可取》的文章,对一些媒体断章取义的报道进行进了质疑:仅根据出口金额排名不仅口径单一,而且也不存在可比性,更缺乏客观公正性。

  为保持事件的客观公正性,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汽车分会的负责人与笔者进行沟通,强调说明: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汽车分会从未对中国汽车出口企业以任何方式方法进行排名!笔者仅根据媒体的报道进行引用和评论,并未对信息的直接来源进行核实及确认,客观可能对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汽车分会的形象、声誉和公信力造成了不良的影响。对于评论,笔者依然坚持文章的观点:作为作者,笔者对自己有欠严谨的态度向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汽车分会郑重致歉。

  目前仍有不少媒体在引用该数据对中国汽车出口企业进行排名,当中国汽车出口成为业内关注的话题时,中国出口已经开始“封神化”,脱离了中国出口的客观实际,大有炒作的味道,仅从此事可以看出,中国汽车出口充满务虚之风,中国汽车走向世界仍任重道远。

     (新浪青年汽车论坛评论员 莫言清风)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