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树脂制成能量缓冲装置有助保护被撞行人安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 14:04  新民晚报
  GE高新材料汽车部已开发出新型行人碰撞保护材料和创新设计方案,可帮助汽车制造商和各级供应商设计前端安全系统。由GE公司的XENOY树脂制成的能量缓冲装置直接置于车辆前保险杠横梁的前面,可以缓冲可能产生的冲击力。GE开发的这一概念旨在帮助满足于2005年生效的新版欧盟行人保护法规的要求。

  事故统计表明,欧盟国家每年大约有7000多名行人在车辆前端碰撞事故中丧生,另有数十万人受伤。这促使“欧洲车辆安全促进委员会”(EEVC)制订了相关法规,以便为汽车事故中的受害行人提供更多的保护。EEVC将要求汽车行业测试并监控新型车辆,以评估在40公里的时速下所能达到的行人碰撞保护性能。包括日本等在内的其他国家也正在考虑制订类似的法规。

  研究表明,行人身体主要有三处部位最易受到行驶车辆的伤害:头部、骨盆和大腿以及膝盖和小腿。这些伤害都与汽车的某些特定部位有直接关系。头部受伤通常是由于与引擎盖和汽车前柱碰撞造成的,骨盆和大腿受伤是由于与引擎盖、翼子板碰撞造成的,而膝盖和小腿受伤一般是由于与保险杠碰撞造成的。欧洲新车评估组织(EuroNCAP)已根据EEVC原则进行了一系列测试,结果发现,在美国、欧洲和太平洋沿岸地区制造的、面向欧洲市场的大多数主流车型并不完全符合这一标准。

  测试证明,采用XENOY树脂制成的前端安全能量缓冲装置完全能够将能量指标控制在EEVC提出的限制范围内。这种树脂能量缓冲装置还有助于改进款式、减轻重量,并可能降低汽车成本。

  侯健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