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月北京车市波澜不惊 外地来京购车锐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 10:02  新浪汽车

  五一长假以后,北京车市在迎来一个小的购车波峰后趋于平稳。5月18日,北京最早的汽车交易市场迎来了她十周年的生日,为了迎接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每年的这个时候北方市场的经销商们都会有一些促销让利的活动,而今年与往年不同的是经销商们在汽车价格相对稳定的情况下,更多地在服务方面做出了更多努力,不少商家在五月份结合夏季的到来推出了各项免费检测和服务的优惠政策,为五月车市的平稳销售打下了基础。

  纵观北方汽车交易市场今年一至五月的销售总量情况,与去年同期相比汽车销售总量增幅长11%,除二月份销量低于去年同期外,4月份增幅最大增长39%,五月份增幅最小增长6%。今年五月份的总体销售情况虽然与四月份相比有所将降低但也保持了平稳,可谓波澜不惊,其中所销售的车辆平均单车消费为7.8万元。北方市场作为百姓车市呈现以下特征:

  一、10 万元以内的经济型车持续热销,体现了家庭购车消费日趋理性的势态,相当一部分都把初次购车作为一个使用2-3年的过渡,购车的原则以代步为目的突出了经济适用的特点,其中夏利、哈飞、金杯、奇瑞、菲亚特以绝对优势排在前五位,长安、捷达、爱丽舍、风神、奥拓分别进入前十名销量排行。

  二、进入四月份以来由于不少车型区域销售的限制,相当多的外地人在来京购车的奔波中无功而返,北方市场内外地来京购车的比例在五月份明显减少,不少消费者遭遇了有车却买不到的尴尬。

  三、汽车价格相对稳定,部分热销车型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不少车型需要提前预订,但大多数车型到车的周期不长,个别紧俏车和新上市的新车预订周期略长,对消费者的耐心是个考验。

  四、汽车营销的多元化趋势日见明显,更多地体现了服务营销的概念,尤其是营销理念和营销人员的素质提高方面有了新的变化,相当一部分经销商逐步趋于成熟和沉稳,利润点正在向售后服务领域转移。

  随着炎炎夏日的来临,六月份的车市走向尚未显山露水,不过从去年北方市场全年的销售情况来看去年六月份是全年的销量倒数第二的一个月,而从目前汽车市场的整体情况来看,今年六月份的销售情况肯定会好于去年同期。

  北方市场 郝殿英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