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车全面铺货争抢市场 老将POLO跌进10万门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 08:36  北京娱乐信报
新车全面铺货争抢市场老将POLO跌进10万门槛

大众Polo

  信报讯(记者刘霞) 由于长安铃木雨燕迅速铺货北京各大专卖店,其竞争对手之一POLO的市场零售价终于扛不住了。昨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05款POLO两厢1.4L手动基本型的价格已经跌进10万元,消费者只需9.98万元即可买到该车。

  昨日,记者从部分上海大众北京经销商处了解到,05款POLO两厢1.4L手动基本型的厂家指导价为10.38万元,如果现在预订,可以优惠至9.98万元,便宜4000元,但要等一个月左右才能提到现车。

  此次POLO的调价与雨燕销量的飙升不无关系。1.3升的长安铃木雨燕是4月末在全国上市的,竞争对象明确锁定为POLO、两厢飞度等10万元左右的家用两厢轿车,但雨燕7.98万-9.28万元的售价具有明显的价格优势,使得上市之后人气飙升,短短一个月内长安铃木的经销商就收到两万多份订单。在如此猛烈的冲击之下,POLO经销商将市场销售价做出相应调整也是无奈之举。

  此前,POLO的市场销量出现了不小的下滑。据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的统计数据显示,2004年一季度POLO销量近12000辆,而今年一季度则跌到4401辆,其中三厢车的销量好于两厢车,市场表现尚不乐观。有市场人士认为,POLO无论从开发平台、整体做工、车身结构等方面都有一定优势,但从另一个方面看,10多万元的售价再加上后期保养维修等费用的确有些过高,价格调整是激烈的市场竞争所致。

  业内人士认为,中小型家用轿车市场正面临重新洗牌,从近期的市场销量来看,夏利奇瑞QQSPARK等经典车型仍然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雨燕等新车型的崛起值得关注,而POLO、赛欧、南京菲亚特西耶那等车型表现得后劲不足,逐渐有被新车型取代的危险。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