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克斯中国新锐导演电影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09:33  新浪汽车

  作为一款具有纯正血统,并在国内专业汽车媒体圈和国内汽车业界享有良好口碑和高度预期的世界级中级轿车,福特福克斯在上海国际汽车展首次亮相便吸引了无数目光。它优越的操控性能、时尚的外观和纯正的血统,倡导更为开放的思维方式、更积极的生活理念和更乐观进取的人生态度。这是一群具有冒险精神、思维开放、喜欢尝试新鲜事物,和独具品味、真正懂车的消费者。

  为更好地展示福特福克斯卓越的性能及其倡导的精神主旨和生活态度,福特福克斯将携手8位中国新锐导演,与大师级著名电影人合力打造福特福克斯主题电影。此次中国新锐导演电影秀将采用35毫米电影胶片拍摄手法,以网络为主要传播渠道,通过网上投票方式最终选出一名最佳人气奖,奖品就是在上海国际车展期间亮相,目前在国内独有的两台福特福克斯中的一台,而另一台将通过抽奖方式被一名参加网上投票的幸运选民赢得。

  电影将采取4+4+1的组合,4位风头正劲的男性导演:贾樟柯(作品《小武》获得第48届柏林国际电影节青年论坛沃尔夫冈斯道奖及亚洲电影促进联盟奖等多项国际电影节奖项,《站台》获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最佳亚洲电影奖,《世界》2004年获得法国南方基金大奖,并入围第61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王小帅(作品《冬春的日子》获1994年希腊塞索斯尼克国际电影节金亚力山大奖,1995年入选英国BBC评选的电影史上100部代表作,《扁担姑娘》1999年参映法国戛纳电影节,《17岁的单车》获柏林国际电影节银熊奖),孟京辉(中央实验话剧院(现中国国家话剧院)导演,2000年获第4届中国话剧“金狮奖”导演奖,电影处女作《像鸡毛一样的飞》获2002年第55届瑞士洛迦诺国际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关注奖”)。

  刘浩(电影处女作《陈默和美婷》获2002年52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亚洲电影促进协会最佳亚洲电影奖和最佳处女作特别鼓励奖,2004年《好大一对羊》获得多伦多电影节、釜山电影节,加拿大维多利亚电影节最佳故事片奖、华盛顿国际独立电影节评委会大奖、法国维苏尔国际电影节最佳亚洲电影奖,同时还被林肯中心电影学会和美国现代艺术馆办联的新导演/新电影节收藏,并成为唯一多加映一场的片子);四位女性导演:小江(首部35毫米作品《电影往事》获得夏衍电影文学奖),孙小茹(代表作品《珠穆朗玛之恋》),李虹(1998年执导电影《伴你高飞》获第六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处女作奖、第十九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导演处女作奖提名、第六届印度国际儿童电影节最佳导演奖、首届阿根廷国际儿童及青少年电影节获“综观全景”(故事片)类最佳儿童故事片银风筝奖,该片还在意大利XIII Udinelcontri Cinema FAR EAST FILM影展获最受观众欢迎奖第二名。

  2001年6mm胶片(电视电影)《黑白》获第十六届法国汉斯国际电视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奖。),姜丽芬(2003年编剧、导演并主演电影《白色栀子花》,入选55届柏林电影节青年论坛单元);电影大师田壮壮将担任艺术总监。此次活动的所有8部电影短片都会在福特福克斯官方网页上公布,长安福特公司希望籍此机会与中国新锐导演合作,展现福特福克斯所倡导的积极进取的精神主旨和生活态度,通过8位风格各异的导演和男女两性的不同视角来诠释异彩纷呈的动感生活。

  谁会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谁会最终赢得福克斯?敬请关注“动感生活,聚焦福克斯”——中国新锐导演电影秀!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