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越野轿车化--试驾陆风X6(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07:33  东方网-文汇报
  近日,陆风汽车向市场推出一款全新车型“陆风X6”。陆风家族车型在短短2年多的时间里,增加到3个系列近20个产品,包括陆风双门越野车、陆风新饰界系列和陆风X6系列。新上市的陆风X6系列售价为12-16万之间。

  据厂家的开发人员表示,陆风X6的研发从2003年就已经开始了,重新设计的部分包括车辆的底盘和整车的外观。特别是底盘部分的设计使整车的操控性和乘坐舒适性大大超越中档SUV的常规概念。而给客户带来的直接感受就是陆风X6“让越野更轿车化”。

  在外观方面,时尚的前脸风格,强悍、霸气的前保,与新款大包围同色的中网设计,使车身整体感更为协调,更具流线感和时尚气息;独特的内藏式圆柱造型,黑色灯座底色,使前大灯更具动感,增添几分神秘色彩。整体式侧踏板、备胎下置以及多样化颜色,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搭配方案,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配置需求。

  如果说发动机是一辆车的“心脏”,外观是“衣服”,那底盘就是一辆车的“筋骨”。此次陆风X6展现在消费者面前的,就是这种“铁骨柔情”的气质。

  该车的主设计师称,在设计过程中,充分吸取了消费者对底盘的设计要求,综合考虑车辆的制动性、操纵稳定性、行驶平顺性和越野性,让消费者有更为轻松、自如、舒适的驾驶体验。

  其中最革命性的设计是针对中档SUV的软肋,设计开发了全新的4连杆式可变刚度螺簧后桥悬挂系统。新的悬挂系统相比于普通的悬挂系统,有效地加大了后轮在通过不平路面时轮胎的上下行程。在遇到颠簸路面时,它能保证车辆行驶的平顺性。可变刚度螺簧能最大限度地过滤路面对车辆的冲击。

  其他改进还包括加大前后桥的负载能力,提高了车辆克服大阻力的能力。充气双向作用液压筒式减震器的使用更增加了车辆通过恶劣路况时的平稳性。双向自动锁止离合器装置,使驾驶者在遇到恶劣路况时,无需下车即能切换至四驱状态,增加了车辆通过能力。

  陆风X6还采用了全新的四轮盘式制动装置,并配有电子式ABS+EBD,大大提升了车辆的制动性能,提高了行驶的安全性。这体现出陆风SUV一贯坚持的高性价比产品路线。

  应该说,陆风X6在保持优越的越野通过能力和制动性操控性的同时,使车辆的乘坐舒适性进一步向轿车靠近,极大的提高了车辆的操控乐趣。

  随着陆风X6上市,中档SUV“轿车化越野”的理念,也将逐渐得到消费者的认同。
  文/刘淑清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