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新格局渐已成型 上海通用产量排名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05:58  深圳特区报

  记者日前从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获得的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上海通用以2.81万辆的销量继续以“大比分”夺取今年的第三个月度冠军,而一汽大众上海大众分别以2.31万辆和2.28万辆的销量继续“屈居”二、三名。

  自去年国内车市突然跌入低谷后,市场格局开始发生巨大变化,月销售排名不断被打乱。进入3月后,随着车市逐渐回暖,乘用车市场的新格局渐已成型。

  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的统计数据显示,自3月车市回暖以来,上海通用的销量已连续三个月夺冠,在4月领先一汽大众2000多辆的基础上,5月份更是以领先一汽大众5000辆的销量稳居乘用车市之冠。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新一轮的角逐中,天津一汽已连续三个月销量在2万辆左右,连续两个月跻身销售前五名,成为北京现代之后的又一匹黑马。统计显示,由于北京现代5月份停产了半个月,销量仅为8168辆,天津一汽遂以2.02万辆的销量跻身第四名,而广州本田也以1.82万辆的销量位居第五名。4月广州本田曾被北京现代和天津一汽挤出前五,屈居第六名。

  据分析,北京现代和天津一汽的崛起主要得益于私车消费市场的大幅增长,北京现代伊兰特一度以1.7万辆的销量位居单一中级车销量榜首,而天津一汽的夏利已连续三个月以1.9万辆的销量位居单一车型销量的榜首。

  从去年6月上海大众的冠军宝座意外旁落后,南北大众长期占据的冠亚军位置不断被人超越,今年更是连续三月屈居亚、季军。除了南北大众,一度排名第三、去年出现在乘用车销售前五甲的东风雪铁龙今年几乎销声匿迹,4月份,其1.45万辆的销量仅列第九,排在奇瑞吉利之后。

  销量的下降直接影响了这些公司的盈利。德国大众此前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第一季度该公司中国业务首次出现1700万欧元的亏损,而去年同期则是盈利1.06亿欧元。大众品牌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也由去年的25.1%进一步下滑至18.9%。另外,东风雪铁龙也宣布去年亏损高达5.4亿元人民币。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