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定军团新车不断 国产SUV升级战全面接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04:06  北京晨报

  在这四款国产SUV当中,长城的哈弗CUV是最早宣布上市的,同时他们也是目前销售最好的。

  早在3月6日,哈弗CUV就宣布下线,在随后的市场上哈弗CUV的订单纷至沓来,现在已经接到3170多辆订单。长城方面则表示,作为民族品牌,哈弗CUV与合资企业引入的国际车型竞争,除了品牌上不具优势,产品品质毫不逊色,价格上则拥有低于合资品牌至少4万元的价格优势。

  看到哈弗CUV在温和车市中的优异表现,其他竞争车型也不再绷下去了。就在上个星期,双环CEO宣布上市并公布了价格,而原来代码为中兴KZ218的车型也宣布了新名称“无限”,并加快了上市的筹备,具体时间可能是6月。价格同在一个区间

  在时间上较劲儿,而在价格区间上更认真。单从价格区间上看,就不难看出他们之间激烈的竞争关系。

  最早抛出价格的是奇瑞瑞虎,这个定位在城市多功能车概念上的新车,则是奇瑞在SUV市场的初体验。所以,奇瑞方面在定价上就先发制人。12.58万元至13.98万元的价格区间给了后来要定价的产品带来了参考和压力。

  继奇瑞瑞虎上市20天之后,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于4月11日公布,长城哈弗CUV全国终端销售统一价为10.98万元至13.58万元。

  上个星期,双环CEO则把上市和价格的信息一起甩了出去。据了解,本次上市的车型分为两驱豪华版、两驱超豪华版、四驱豪华版、四驱超豪华版、顶级配置版车型,售价为11.98万至15.98万。

  截至目前,只有中兴的无限还没有公布价格区间,但此前一直与奇瑞瑞虎、长城哈弗、双环CEO进行造势宣传,可以看出其定位应基本同属一个价格区间。产品成为真正竞争砝码

  业内人士认为,如果说10万元至15万元是一个价格区间的话,那么已经公布价格的奇瑞瑞虎、长城哈弗CUV和双环CEO几乎都在这个价格区间范围之内,所以在国产SUV纷纷升级后,价格已经没有什么优势,看来产品和性价比才是竞争的真正砝码。对此,长城高层称,与钢材涨价相比,哈弗CUV前期开发投入的近10个亿对定价压力更大,但长城汽车不能把这笔费用转嫁到用户身上。而“神似宝马X5”的双环CEO则把自己的车描述成30万元以上零部件质量标准组合配置、工艺精细的这款“豪华型”中档SUV。

  中兴更是在上市之前就放出烟雾,表示中兴无限是与海外知名公司联合开发第一款中高端车型,这也是无限与主流车型展开竞争的根本所在。晨报记者 郭彧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SUV专题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