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蕃古道的回忆: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14:41  新浪汽车

    新浪网友:2000casper

    蓝

  十几天,很短的一段,却在我的头脑中堆下了无数的东西。雪山红土杉树经堂莫名的坏车颠簸的山路擦身而过的勒巴沟玉隆拉措风雪中的野餐丢失的录象带失而复得的手镯同行伙伴们快乐的身影……每天都有不同的景色,每天都有新的故事,就算什么都没有发生,单是那些真实的平安和欢乐就远非千字可以尽述。我试图用某种方式记录下此行的一些片段,因为那些日子已经永久地过去。在整理这些缤纷碎片时,我才意识到其实回忆是痛苦的。给朋友发去短信抱怨此行虽然游历诸多地方,但太过仓促。其实我也知道这抱怨实在是因为自己太多贪心,不要说几千公里,便是几十公里的地方要想认真品味却也需要若干时日。只是不知道下一次会是什么时候。

  从高原带回来的大石头安静地躺在那里,湿露露的,我觉得它是在哭。离开了生养它的雪山和巴塘河,在北方喧哗的城市里它是否会寂寞得死掉?我有些后悔带它回来,也有些怕。回想起它故乡的文成公主庙,这位仪态端庄性格坚毅的女子却是告别了北方的平原一步步走进了青藏高原,成就了唐蕃文化和血脉的交融。再想起这石头原本的主人,那位在玉树偶遇的藏族森林警察要把它送给我时的那种不容抗拒的坚持,也许回到北方本是它这一生所要承载的使命?每一个生命都在寻找,我抱定这蓝幽幽的石头,我又一次看到那清透的天空雄鹰翱翔,那些纯朴的善良的美丽的目光望着你,无论你是来还是去。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