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轮上乱弹)坐地铁、打出租比开车靠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14:01  新京报

  他对我说,耶稣受难是为了拯救人类。而我对他说,我受难是因为开车。

  我一个少年时代的朋友,去英国念了几年书,回国之后的一个重要收获是:娶了一位韩国太太并且随她信了基督教。我们每次聚会,他都会给我们布道,他由一个愤青变成了绅士,这让人相信———人是可以被改变的。

  他对我说,耶稣受难是为了拯救人类。而我对他说,我受难是因为开车。就我对于开车的基本态度这一点而言,我讨厌开车的态度是很难改变的,这让我相信———人不是任何时候任何事情都能被改变的。

  很多人说开车是一种享受,但我觉得那是特指在广袤无边的大草原上可以恣意地驰骋那种感觉而言。而在北京这样的城市,开车根本不是一种享受,而是一种巨大的痛苦和累赘。北京现在的交通状况究竟糟糕到何种境地?随时随地都会堵车,随时随地都会出车祸。我是把车仅仅当作一种代步工具,就具体事情具体安排而言,我常常不开车出门,因为有时候如果赶时间,坐地铁肯定比开车或坐出租车更靠谱。而对于如我这样认定时间就是生命的人而言,计算好如何安排时间,真的是太重要了,而假如开车把大量时间浪费在路上,真的是得不偿失。

  还有就是,在路上行驶,有太多老司机实在是太不友好了。你哪怕只是开得慢了一点,老司机就在你后面不停地按喇叭,或者抄过来别你,口中还满是脏话,这真的让人很失望。

  我不想让自己心理变态,所以,我选择尽量少开车,甚至不开车。我才不在乎别人怎么嘲讽我买了车都不开,我就是想根据事情的轻重缓急选择用哪种交通工具代步,至于别人怎么看,我才不在乎呢。

  王磊(北京星文唱片副总经理)

  投稿信箱: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