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月份客车销量比3月微降1.3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12:54  大洋网-广州日报
4月份客车销量比3月微降1.36%

前四月客车销量排行

  本报讯 (记者 王灿彬)今年4月份,尽管大型客车和中型客车的销量比3月实现大幅增长,但受盘子最大的轻客下滑的影响,客车总体销量仍然比3月微降。根据中汽协最新统计结果显示,全国客车生产企业共计销售客车17080辆,比3月下降1.36%,同比去年4月下降6.45%,今年前4个月累计销售56335台,同期累计下降7.77%。

  在4月的客车销量中,大型客车实现销售1793辆,比3月增长75.44%,同比去年4月增长6.98%,今年前4个月累计实现销售5390辆,同比增长20.12%;中型客车共计销售2169辆,尽管比3月增长89.60%,但比去年3月仍然下降12.61%,今年前4个月累计实现销售5950辆,同比去年下降5.59%;轻客4月共计销售13118辆,比3月下降13.41%,同比下降6.96%,今年前4个月累计销售44995辆,同期累计下降10.53%。

  从4月份的产销情况来看,目前大型客车和中型客车目前处于增长势头,其中大型客车增长幅度很大,郑州宇通、安徽安凯、丹东黄海等国内主要的大型客车生产企业在行业内均有不俗表现。目前在大型客车市场上,公交车市场和旅游客车市场属于各企业重点针对对象。相比而言,轻客市场则处于不太稳定的局面中,没有明显的持续增长和持续下降。轻客目前正处于产品转型之中,客运市场上目前有向小型化、高档次发展的趋势,相应的客车产品也处于调整之中。此外,MPV进入市场,对传统轻客也是一个冲击。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