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目标:全国性全系列车型厂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12:4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灿彬)5月底,上汽股份公司首次对外完整披露了其总体汽车产业的战略布局图。在规划中,上汽以东部上海为中心,南至广西、西至重庆、北至辽宁和山东全面开花,范围延伸至乘用车和商用车的各个领域,仅整车设计的产能就能达到150万辆以上,“这是一个长远的布局,不只关注眼前一城一池。”上汽股份董事长胡茂元称。

  在上汽集团规划的150万辆的产能计划中,上汽旗下的两个合资公司上海大众和上海通用依然扮演着主要角色,仅这两个企业目前规划的产能就超过110万辆。上汽股份希望通过推动上海通用南厂投产和上海大众三厂改建工程,将全面提高两大核心企业的整车生产能力。以生产中高档车为主的上海通用南厂于5月28日正式建成投产,为上海通用新增20万辆以上的生产能力,从而使上海通用的总体产能达到52万辆;而上海大众三厂改建工程也预计在今年年底完成,届时上海大众的产能将提升15万辆,达到60万辆,两个车坛巨无霸的产能就超过110万辆。

  同时,随着与德国大众合资的设计年产30万台发动机的“上海大众汽车动力总成有限公司”不久后成立,以及浦东金桥和嘉定安亭两大零部件园区的正式投入建设,提高了零部件企业对整车生产企业的反应速度,促进零部件生产的规模化发展。当然,在上汽150万辆产能中,总部位于广西柳州的上汽通用五菱是个决不能忽视的角色。

  在西部,上汽股份也与重庆重汽达成了共建重型车生产基地的意向框架,将生产目前东风和一汽都不擅长的15吨以上的重型商用车,并将在下半年就陆续有新产品推出。

  “通过布局东西南北,上汽股份将从乘用车生产为主的企业向全国性全系列车型的汽车公司。”一位分析人士称,届时上汽集团将成为一个集轿车、商用卡车、商用客车、越野车等全系列车型的汽车制造商。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