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普汽车董事长徐刚:自主品牌不应急于做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12:4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华普汽车董事长徐刚:自主品牌不应急于做大

华普汽车董事长徐刚表示:华普的目标在于做精、做强,而不一定做大

  本报讯 (记者 王灿彬、汪云青 摄影报道)5月29日,上海华普汽车在广州地区唯一的4S店广州铭智汽车公司在黄埔大道正式开张,与此同时,定价为62888元的时尚轿车海迅205在广州上市。

  华普汽车董事长徐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华普的目标在于做精、做强,而不一定是做大。他批评国内一些自主汽车品牌急于做大的心态,认为当前自主品牌应当认清差距,提升素质,改变形象。徐刚表示,华普的目标是进入细分市场的前三名,在未来5年内占据国内乘用车市场3%的市场份额。如果按照2010年国内乘用车达到500万辆~600万辆的规模来计算,届时华普的销量要达到15万辆~18万辆。

  将参加法兰克福车展

  作为吉利汽车集团向高端市场的尝试,华普目前在6万元~8万元的细分市场已经具备一定知名度。徐刚称,只需在一些大公司因利小而不愿干,小公司因技术不够而干不了的领域做精做细,华普就有立足之地。针对自身情况,华普的目标用户主要锁定两部分人:一是初步成功的个体私营企业主;二是毕业参加工作3年~5年的大学生。2004年华普的销量在1万辆左右,仅占乘用车市场的0.43%,而今年力争产销达到2.5万辆,占据国内市场1%。

  统计资料表明,今年1~4月,华普的销量达到9039辆,较去年同期增长189%,在全国轿车厂中增速最高。据徐刚介绍,在9039辆的销量中,出口占392辆,相当于去年全年的出口量,而华普今年计划出口1000辆。他还透露,为了拓展海外市场的需要,华普已经决定参加今年9月的法兰克福国际车展,展出车型以海域系列为主。

  对车市前景谨慎乐观

  谈到国内车市,徐刚则表示,无论是2002年、2003年的车市“井喷”,还是2004年下半年的大跌都是不正常的,现在的车市基本回归到了理性阶段。

  徐刚对未来的车市持谨慎乐观的态度,他预计,未来5年~10年内,中国的车市还将维持15%~20%的增长。他作出这样的判断是基于两大原因。一是内因:经济的持续增长使得消费者对汽车的需求不断增加,“持币待购”不是“持币不购”;二是外因:国家将继续大力支持汽车产业发展。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老总语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