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节能环保 瑞风先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10:40  新浪汽车

  6月5日,江淮瑞风现身广州上下九步行街中心广场,为在这里隆重开幕的“绿满花城”活动助兴。近年环保问题已受到社会各方面的高度重视,广州要在今年力争成为环保模范城市,并已向全社会发起“绿满花城”系列创模活动。记者获悉,此次 “绿满花城”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环保局、广州市教育局等单位联合主办,创模系列活动将包括“6.5世界环境日”广场活动、路演、亲子活动、主题音乐会等丰富内容。而莅临广州的江淮瑞风高层表示,瑞风正是由于长期以来坚持响应环保、倡导环保的理念,而获得市场认同,今年1—5月在MPV细分市场上瑞风销售一路领先,市场占有率近30%,用数字证明了瑞风在MPV市场处于绝对领先优势。

  此次为配合“绿满花城”活动的开展,江淮瑞风还将自己颇具特色的瑞风品牌“训练营”搬到广州。据悉,在“江淮瑞风走进绿色环保”的主题下,本次“训练营”将从6月4日持续到6月6日。瑞风在华南地区的客户代表以及主流媒体,通过白云山组队登山、登船游览“珠江秀色”共享广州整治水源的杰作、参与万人广场环保活动、在人才辈出的黄埔军校内接受环保教育等特色活动,充分领略瑞风环保、节能的品牌魅力。

  记者还注意到,此次江淮瑞风大打环保牌的大背景是,国家环境保护总局颁布的《关于实施国家第二阶段轻型车排放标准的公告》最后“大限”将在本月底到来。实际上,自去年7月1日起,国家已经停止对达到《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排放限值的第一类轻型车(即国I标准,基本等同于欧I核准)的申报和核准。但由于牵涉面广,国家对此设立了“过渡期”:已通过国I核准的第一类轻型车可在2005年6月30日前的过渡期内合理安排制造、进口计划,确保2005年6月30日前停止制造、进口该类车。而自2005年7月1日起,国家就将严格停止达到国I轻型车的销售和注册登记,取而代之的是国II标准(基本等同于欧II)的车型。

  而由于国I到国II的“过渡期”将在本月底正式完结,国家环保总局将组织对制造、进口、销售和使用的汽车进行环保一致性和耐久性监督检查。发现不符合规定的,责令制造企业限期整改;整改后仍不符合规定的,取消该车型的达标车型核准,并予以公布。实际上,在环保、节油等环节领先一步的瑞风,已经不但提前完成了到欧II的过过渡,还将推出欧III环保车型。江淮瑞风有关高层分析,瑞风车始终以科技领先和功能创新为标尺,追求节能环保的激越动力,这正是瑞风车能够领跑中国MPV市场的重要原因。他还表示,“从第一款欧II环保标准的高效能G4JS汽油发动机推出,到中国首款柴油MPV推出,再到引领全新风尚的欧III环保发动机适时推出。江淮瑞风可以说是处处体现了与时俱进、和谐统一的时代风范。”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