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佳性价比车型”诠释奇瑞成功之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10:24  新浪汽车

  据轿车联谊会统计数据,2005年5月,奇瑞公司销量接近到13500辆,坐上继上汽集团、一汽集团、广州本田之后的第四把交椅。2005年5月13日,奇瑞QQ上市两周年,据说累计销量已达10万台,实际的销量已远远超过这个数字,从相关统计数据看,2005年1-5月,QQ的销量已经达到4.5万辆,占据单品销量前四位,据保守估计,QQ的累计销量已经超过12万。

  奇瑞风云则在2005年5月新浪网的调查中以高出第二名一倍以上的高票当选“国民车第一品牌”,上市四年后被冠以经桑塔纳捷达之后又一车市“长青藤”美称,总销量几近二十万辆,迄今仍保持旺盛的销售态势。

  是什么让上市仅四年有余的奇瑞迅速崛起?我们来看一则调查:

  一份是来自于2005年由新浪网汽车频道、中国青年报《青年时讯》、北京电视台《北京特快》、北京现代商报、天天汽车网等媒体参与的“2005年最具性价比车型”调查,奇瑞QQ和风云分别在77898问有效问卷中脱颖而出,以价格、安全性、使用成本、服务、技术含量、质量稳定性和残值等方面的综合优势赢得入门级轿车和经济型轿车“最佳性价比车型”称号。

  从调查的结果来看,同时获奖的上海大众POLO一汽大众宝来上海大众帕萨特、一汽大众奥迪都是其细分市场上销售表现杰出的车型。

  不难看出,成功的真正原因是消费者的认可和接受,这是评判一个企业和产品的唯一标准:

  2001年,当ABSEBD甚至助力转向是二十万元以上高级轿车的装备时或十几万元轿车的选配时,奇瑞风云已经这些配置运用于自己十万元以下轿车的标准配置了。2002年以后,在激烈竞争的推动下,这些配置才逐渐成为家用轿车的标准配置。

  2002年,奇瑞风云顺利通过侧面碰撞试验,成为国内首个通过侧面碰撞试验的轿车,此后该项试验成为轿车必须通过的标准性试之一。

  2003年,奇瑞QQ加装了双安全气囊、ABS、I-SAY数码听系统,这是微型轿车领域革新性变化,赋予了微型轿车安全、舒适、时尚的全新概念。

  2005年,奇瑞风云再次刷新中国家用轿车安全性新纪录。开创了六万元以下轿车首次装配双安全气囊、ABS、EBD等一系列安全性配置。也为中国汽车行业带来“6万元以上必配ABS加双气囊”的新的行业标准,为消费者带来更大的实惠。

  “国产轿车叫好不叫座,民族感情不能替代购买力”,这些理智的质疑给以奇瑞为代表的民族汽车企业的迅速发展带来压力和动力,也提出解决问题的方向。奇瑞近四年来的一系列举措,我们可以看出务实与理智带来的可喜结果。

(编辑:邵京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