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名高三学生赶考路上发生车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08:26  新京报

  甘肃永登县一载24名乘客的大巴车翻入4米深沟,10名考生受重伤。

图为:受伤学生在医院接受观察治疗。《西部商报》供稿/图

  本报讯 昨日下午3时许,一辆满载着24名乘客的车号为甘A-2376*的宇通大客车,在行驶到距离甘肃永登县汽车站约40米处时,与一辆桑塔纳轿车并行,在准备拐弯的路段,突然,由于桑塔纳轿车的紧逼,导致客车翻下4米深的土沟里,造成24名乘客不同程度的受伤,其中10多人重伤。更令人担心的是,乘车赶考的10名高三学生严重受伤。

  10名赶考学生受伤住院

  昨晚10时许,记者赶到甘肃永登县人民医院住院部时,看到在骨科等科室的门口,围满了许多病人的家属。记者通过打听了解到,到医院的重伤者达10多人,其中10人是参加今年高考的高三学生。

  记者在病房里看到,一名姓巨的20岁左右的女生,头部严重受伤,伤口还在流血。医生正在紧张地进行抢救。据医生介绍,伤者目前已经昏迷,初步诊断颅内可能淤血。而另外一名姓巨的19岁女生,双臂骨折,伤者不停地抽泣着询问记者:“我是不是不能参加高考了,我可等的就是这一天。我怎么办?”在场的医生及赶到的家属都为此而流下泪水。据了解,伤者都是永登苦水镇人,准备参加今年的全国高考,其他的几个受伤学生目前伤势都不是很稳定,正在积极观察治疗之中。

  家属诉称孩子一定要参加高考

  在医院的走廊里,记者看到三四个家长蹲在地上嚎啕大哭,情绪非常激动。他们告诉记者,自己的孩子都是寒窗苦读10多年,不仅苦了他们的孩子,而且作为父母他们的希望也泡汤了。原本他们要看到自己的孩子,在高考中为他们做父母的拿回一生中最珍贵的回报,看到孩子满身血迹躺在病床上,他们的心都碎了。一位家长情绪激动地与客车司机争吵,强烈要求司机尽快医治好自己的孩子,“我的娃今年高考一定要考……”

  交警抓住逼车“桑塔纳”

  记者从交警大队获悉,当时在事发后,紧逼客车的桑塔纳轿车竟然旁若无事地离开现场。周围的群众发现后,立即拨打122报警。永登县交警大队事故股紧急出动,经过紧张的追击,终于将这辆桑塔纳轿车堵住。目前,交警部门正在连夜调查这起事故的准确原因。而据客车司机任师傅介绍,当时,并行的桑塔纳轿车突然紧逼,导致他的车与对方发生了小擦撞后,最后被迫无奈才翻下土沟的。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事故原因正在积极调查之中。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