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大众第三工厂雏形初现蓉城 预计年产1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08:04  东方早报

  随着成都搬迁改造工程启动,一汽大众第三工厂正在雏形初现。记者近日获悉,成都一汽汽车有限责任公司搬迁改造正式在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拉开序幕,四川省有关领导和一汽集团副总经理吴绍明等出席开工仪式。业内人士分析,尽管大众汽车相关人士缺席,但这个项目很可能就是一汽大众“秘密”打造中的第三工厂。

  根据一汽集团总体发展战略和成都市东郊工业结构布局的调整,成都一汽公司从位于北门的老厂区搬迁至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预计在2006年年底建成投产。

  成都一汽汽车搬迁改造项目中直到现在仍不见大众集团的影子,但知情人士表示这个项目应该就是一汽大众第三工厂的“雏形”。

  记者了解到,目前一汽在成都有三家企业,一家是一汽解放青岛汽车厂成都分厂,主导产品是解放牌中、重型柴油载货汽车及其各种专用车和改装车系列产品;另一家是2002年10月21日,一汽集团重组过来的四川丰田汽车有限公司(由一汽集团与成都工业投资经营公司、四川旅行车制造厂组建的成都一汽汽车有限公司),生产华西客车和四川丰田的柯斯达客车以及霸道越野车;还有一家是一汽四川专用汽车厂,这是一家汽车改装厂。

  在今年早些时候,一汽大众多位高层近日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也证实,一汽大众在成都建设第三工厂的计划已定,部分车型也将“西迁”至成都生产。据知情人士当时透露,目前该项目整车厂1400亩的建设用地已经开始进行配套设施建设,该项目可能在5月末正式动工,地点也位于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这和成都一汽搬迁项目的时间、地点都刚好吻合。

  记者还了解到,这个整车生产基地最终将引进三条整车生产线,而在该生产基地的周围,还为迎接该整车项目的零部件配套厂商的入驻预留了1000多亩土地。“建设用地前期配套设施做完后,一汽大众的整车项目就将正式动工建设。而该基地将于2007年5月份投产,预计年产10万辆乘用车,但目前具体车型还不确定。”知情人士对记者称。

  早报记者 王亮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