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悦达起亚高层表示目前没有和广汽合作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 09:5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上海讯 (记者刘放 摄影报道) “第一季度全行业回升,东风悦达起亚却亏损4200万元”,“远舰、嘉华的销售至今未见起色”,“东风悦达起亚三方股东矛盾重重,现代起亚密谋与广汽合作”……连日来,种种传言使东风悦达起亚几乎陷入了成立以来最为尴尬的境地。

  昨天,该公司总经理李炯根接受本报专访,对敏感问题一一作答。

  记者:远舰的销售至今仍不理想,目前有什么新的措施?

  李炯根:远舰是去年7月份上市的,虽然我们已经作了很多的努力,但销售仍然没有达到预期目标,因此,我们计划让这款车进入出租车领域打开市场。目前已部分进入上海市场,下一步是广州、南京等。

  第二工厂近期将动工

  记者:您刚才提到公司产能不足,而计划已久的第二工厂却迟迟没有开工,有传言称是由于三方股东不和导致的?

  李炯根:至今没有开工主要因为去年4月国家宏观调控后对土地审批有很多限制,我们直到去年10月才获批。近期马上就会开工并尽快投产。

  “协调三方矛盾是我的职责”

  记者:市场传言,东风悦达起亚三方股东矛盾重重?

  李炯根:东风悦达起亚三方因某一个议题存在矛盾的现象也确实存在,因此我们去年底调整了领导班子,协调和解决矛盾是我作为新任总经理的主要职责之一。我认为矛盾并没有严重到会影响企业发展的程度。

  记者:市场有传言称,由于三方股东不和,起亚方面正在与广汽密谈合作,希望将合资公司中一方或者两方的股权转让给广汽,这一传言是否属实?

  李炯根:现代起亚在中国有很远大的目标和计划,现代起亚也一直确定这一计划将主要以北京现代和东风悦达起亚两个合资公司为主要内容。这个传言我也听说过,但我可以很明确地说,到目前为止,广汽集团与东风悦达起亚一点关系都没有。

  部分零部件从北京现代采购

  记者:东风悦达起亚如何协调与北京现代的竞争?

  李炯根:“现代”与“起亚”的竞争在全世界范围内都存在。两者虽属于同一集团,但在战略、品牌形象和目标消费群方面都有所不同。现代起亚韩国总部研发时会考虑这一点。具体来说,与北京现代相比,东风悦达起亚的定位更年轻化、活泼化,目标消费群不同。

  记者:东风悦达起亚的零部件配套体系与北京现代的关系是怎样的?

  李炯根:根据国家制定的国产化率政策,我们正尽最大努力完善零部件的配套体系,计划分三阶段完成规定的比率,目前已完成第一阶段。我们一部分零部件将主要在江苏盐城的工厂生产,不足部分则由北京现代供应。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