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LVC杯-3G高尔夫精英赛中汽南方杯花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17:52  新浪汽车

  选手们眼中的“一杆进洞”

  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毕远策:

  一杆进洞是谋事在人,成事在天的,主要还是看运气。

  打高尔夫球是一项修身养性的运动,在一杆进洞面前也还是要保持平常心,稳扎稳打。毕竟这一洞只是18个洞中的一个。

  靠实力获奖更有意义

  武斌:

  如果没有设置一杆进洞奖项,没准儿能一杆“蒙”进洞,设了奖之后,无论想不想得奖,多多少少都会在心理上产生影响。今天洞杯摆放的位置相对比较容易,而且天气也不错,打起球来很舒服。但能不能一杆进洞,就要看运气了。”

  (是补充采访,变体)武先生虽然没有幸运地拿走一杆进洞大奖,但却依靠实力获得了“距洞最近奖”,他告诉记者,对他而言,靠实力获得的奖项远比一杆进洞要有意义的多。

  与S40的距离只有一米

  汪先生

  在参赛的所有120多位选手中,汪先生距离一杆进洞大奖——VOLVO S40轿车最近,他打出的球与洞口仅差1米多。当他挥杆将球击出,球在空中飞行的时间内,原本热闹的发球台一下子变得鸦雀无声,所有的人都屏住了呼吸,等待奇迹的发生。然而,球却落在了距离洞口1米左右的位置,现场立刻惋惜声一片。

  汪先生微笑着走下了发球台,他告诉记者,一杆进洞的希望非常渺茫,这一洞我有机会能打出一个“小鸟”(比标准杆少一杆),已经很满意了。

  获奖感言:

  刘旭:“抓鹰”使我更自信

  仅有两年的高尔夫球史,便在比赛中打出了“老鹰”球(比标准杆少两杆)。刘旭兴奋地告诉记者,这场比赛给他带来了好运,同时也给了他更强的信心。

  刘旭是在13号洞打出“老鹰”球的,而13号洞同时还设有Long Drive(一杆最远)奖。刘旭说,当时是奔着一杆最远打的,用的力气也要比平时大很多。以前曾经有两次机会打出“老鹰”球,但最后都没有成功,没想到却在比赛中抓住了“Eagle”。

  尤晓娜:得女子净杆冠军是常事

  尤晓娜说,高尔夫运动的魅力就在于能够不断地挑战自我。就像她虽然多次拿过女子净杆冠军,但是每次拿奖时心情仍旧都是十分激动。拿奖证明了她又一次挑战自我成功。

  尤晓娜从1995年便开始打高尔夫球,已经有10年的球龄。在本次比赛中,尤晓娜发挥得相当出色,不仅以净杆71杆获得女子净杆冠军,并且还打出了一杆最远。虽然最后由于组委会的规定,尤晓娜没有拿到一杆最远奖,但对于她来说,能够在与众多男选手的较量中拔得头筹,无论得没得奖都是一种肯定和鼓励。

  悠闲面对高尔夫

  LVC杯·3G高尔夫精英联赛“中汽南方站”的比赛,除了吸引了众多国内高尔夫球爱好者之外,还有Barm Ard、Le Roux和Abraham Vanzyl3位外国朋友报名参赛。

  在1号发球台前,AbrahamVanZyl悠闲地撑着一把黑色大伞,等待发球。来自南非的AbrahamVanZyl酷爱高尔夫运动,来北京5年时间,有空就会打高尔夫球。这次来参加比赛是AbrahamVanZyl第一次到北辰高尔夫球场打球。

  AbrahamVanZyl表示,虽然在打球过程中与中国朋友的交流并不多,但是整个比赛的氛围十分融洽,球童的服务也很细心周到,让他充分享受到了高尔夫球的乐趣。

  背板客串“遮阳伞”

  原本舒适凉爽的天气,到了下午却突然出了太阳,让备好了雨伞的选手们措手不及。

  在等待开球时,不少选手利用现场的绿树遮阳,更用聪明的选手广告背板下的阴影里“乘凉”。

  打球顺便看车

  停放在17号发球台的一杆进洞奖品——一辆VOLVO S40轿车吸引了参赛选手的目光,摆放在车前的参数表、发动机、行李箱,无一例外地勾起了选手们的兴趣。有的选手直接坐到驾驶室里,双手扶着方向盘,一边乘凉,一边想像着自己得奖后的愉悦。

  进沙坑、进水池都算“Hole in one”

  一杆进洞的发球台无疑是最热闹的。大家都在摩拳擦掌,企盼幸运能够降临。

  选手们都是“宽容”的,所有打进水里和沙坑里的球,都被大家“大度”的认为是一杆进洞——一个比较大的洞。有了这层心理安慰,选手们的兴致也越发高涨。

  明星

  谢东娜:比赛中最忙的人

  谢东娜表示,自己除了在第三洞直接切了个“小鸟”(比标准杆少一杆)之外,基本都是加1、加2,甚至还打出了两个加3。有一杆球明明打得很好,大树却“从中作梗”,球直接击中树干,来了个90度大逆转,直接落入了沙坑。

  虽然自己的成绩不十分理想,但谢东娜仍然是整个球场的焦点人物——一身粉红色系休闲服,配上一顶白色遮阳帽,并不华丽的衣着为谢东娜平添别样的妩媚。

  谢东娜应该算是比赛中最活跃的人。照合影的时候,她不停地跟着张罗;应记者的要求,在摄影机、相机面前接连摆出各种姿势;赛后顾不上吃东西,帮助主持颁奖仪式;聪明的她还在比赛当中悟出了一个切球的小窍门,并且屡试不爽。她立刻将这个窍门与同组的球员分享,看到别人将球漂亮地切上果岭,谢东娜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李虎:想要一辆“土匪”车

  李虎虽然看起来长得有些“凶”,但其实是个十分随和的人。在一杆进洞大奖VOLVO S40轿车面前,他“不屑”地说:“等下回准备了适合土匪开的车,我再一杆进洞。”

  在17号洞发球台,准备击球时,同组的选手也看准了李虎的幽默,打趣他说,“可不能用2档起步,球肯定打不远,要直接挂3档。”队友们的“鼓励”,让李虎连笑了3回场才将球击出。

  张继红:知足者常乐

  张继红的出场十分低调,一身蓝色系运动装扮使得本来就十分娇小的她显得更为柔弱。让人不禁有些担心,如此柔弱的她能否坚持打完18个洞。

  然而张继红却对自己充满了信心,她坚定地告诉记者:“我今年几乎没有下场打过球,对比赛最终的排名结果也不在乎,我就是来走进大自然、享受高尔夫的,只要我能发挥出自己正常的水平,我就心满意足了。”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