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通用东岳动力总成有限公司正式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17:4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5年6月3日(烟台)随着阵阵震天鼓声,位于山东烟台的上海通用东岳动力总成有限公司正式投入生产。由此,上海通用东岳动力总成由项目建设阶段顺利转入正式生产阶段。这将为上海通用汽车的高速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为其多品牌战略顺利实施再添坚实保障。

  山东省政府、烟台市政府及上汽股份、通用汽车、上海通用汽车有关领导出席了投产仪式。上海通用东岳动力总成的正式投产使得沉寂4年、山东省投资最大的企业资产再次盘活,这标志着经国家批准的上汽集团、通用汽车、上海通用汽车与山东省的汽车发动机合作项目已全面完成,由此形成了山东省、烟台市新的经济增长点,体现了重大的社会效益。

  2004年3月,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和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分别出资25%、25%、50%、,对原山东大宇发动机厂进行重组。2004年6月,上海通用东岳动力总成有限公司正式注册成立。

  成立后仅一年时间内,上海通用东岳动力总成成功复制并延伸了上海通用汽车金桥基地的管理、生产及质量体系,完成了机构建设、人员重组、设备和基础设施的整修以及生产线的改造和升级,并提前两个月,于2005年6月正式投产。至此,上海通用汽车的小排量产品发动机将全部由东岳动力总成生产基地生产。上海通用汽车就此拥有浦东金桥动力总成和烟台东岳动力总成两大动力总成生产基地,成为国内最大的动力总成生产企业。

  上海通用东岳汽车有限公司位于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与上海通用东岳汽车毗邻。厂区占地45.6万平方米,具备发动机、变速箱、铸造、锻造和铸铝五大工艺。设计生产能力为两班年产37.5万。作为上海通用汽车的第二个动力总成生产基地,上海通用东岳动力总成有限公司的产品规划、生产制造、零部件采购、信息系统、质量体系和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全部纳入上海通用汽车的管理体系。

  投产初期,上海通用东岳动力总成将生产全新一代1.6LDOCH发动机和1.6LSOCH 发动机,为别克凯越雪佛兰赛欧配套。今后将根据上海通用汽车的产品规划,完成不同排量发动机的生产。

  目前,上海通用汽车现已完成了包括浦东金桥南厂、金桥北厂、烟台东岳汽车和沈阳北盛汽车在内的四大整车生产厂和浦东金桥动力总成、烟台东岳动力总成两大动力总成的生产建设布局。上海东岳动力总成有限公司的正式投产,使上海通用汽车年发动机产能大幅提升,为上海通用汽车的快速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为实现上海通用汽车的国内领先,并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汽车公司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邵京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