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途锐360°体验之旅日记(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16:37  新浪汽车
途锐360°体验之旅日记(五)

并肩前行

  “途锐360°体验之旅”是一项环游世界的旅行,由14路段组成,全程达53000公里。从美国阿拉斯加州穿越拉美各国,经过澳大利亚,再从北京出发途经蒙古,孟买和内罗毕,最后抵达德国的沃尔夫斯堡市。漫漫长路对大众汽车途锐的性能的确是一次真正的考验。

  那么现在,大众汽车途锐车队已经前进到哪里了呢?告诉您,中国!

  驰骋在草原上

  “途锐360°体验之旅”随行日记(五)

  早上八点钟的酒店和火车站一样热闹。我背着相机、电脑、睡带和一些最简单的生活用品全副武装地坐在蒙古首都乌兰巴托一家四星酒店的大堂里。最后看了一眼手机,然后恋恋不舍地按下了关机键,伴随着手机里悦耳的关机音乐,我正式开始了一段艰苦而充满刺激的难忘旅行。

  虽然自己身为一名越野栏目的汽车编辑,可真正参加这种长途自驾车旅行的机会却并不是很多。这一次借工作之便,参加由大众汽车组织的“途锐360°体验之旅”实在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在从北美阿拉斯加到非洲达喀尔的总共14段的旅程中,从乌兰巴托途经新疆、西藏最后到达加德满都的第9段旅程或许是最让人留恋的。


可爱的儿童

  在这段旅程中,车队要穿越中蒙边境的阿尔泰山,新疆的天山、昆仑山以及西藏的唐古拉山、冈底斯山,最后车队将以穿越世界最高的喜马拉雅山作为最后的终点。相信所有的越野爱好者和自驾车旅行家都和我一样,非常希望能加入到这次充满挑战的旅途中,那么现在就让大家和我一起感受这次惊险而刺激的旅程吧!

  从北京一路风尘仆仆开到乌兰巴托的6辆大众汽车途锐经过了一番休整后,显得焕然一新。8位来自德国和奥地利的旅行者在出发当天的凌晨1点才抵达乌兰巴托,但只睡了四、五个小时的他们一清早就又神采奕奕地出现在酒店的大堂里。

  在这8个人中,既有来自大众汽车公司的员工和大众汽车的经销商,也有欧洲著名杂志的汽车记者,此外还有建筑设计师、普通的银行职员和一对已经退休的老夫妻。

  经验丰富的领队安德里亚斯首先向所有新成员讲述了一些旅行中的注意事项和第一天的行程路线。然后,车队便徐徐驶出了酒店的停车场,开始了从乌兰巴托前往加德满都的艰苦旅程。

  或许是为了让大家首先能够熟悉车辆和环境,所以第一天的路程较短,难度也不是很大。路途基本以柏油路为主。不过虽然说是柏油路,路面的质量却实在是让人不敢恭维。本来我还想在路上用电脑记录一些沿途感受,但毫不夸张地说每按下一个字母键都像用手枪瞄准100米外的靶子一样困难。


乱石中穿行

  我开玩笑地问负责车辆维护的另一位领队马蒂亚斯:“会不会一路上的路况全像今天这样?”这位温和的德国人微笑着告诉我:“这已经是最好的了!”看来他不象是在开玩笑,于是我收起电脑,开始专心地欣赏沿途壮观的景色。广阔的蒙古平原在现在看来依然保持着它自然原始的面貌,很难想象在13世纪,这里曾是一代天骄成吉思汗的家乡。

  这位英明神武的元太祖纵然有能力雄霸欧亚大陆,却也对自己家乡的恶劣气候环境无能为力。在1206年建立了元朝后,铁木真还是背井离乡地建都现在的北京。看着远处连绵起伏的群山和在天空中翱翔的大雕,不禁想到了金庸笔下<射雕英雄传>中的郭大侠。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路况比较复杂,但大众汽车途锐的表现却的确很出色。这也让我这名乘客可以放心地放松身心,自由自在地在成吉思汗的故乡驰骋。

  沿途车队经过了蒙古国的地理中心古都哈尔和林(Kharhorin)。时过境迁,这里早已辉煌不在。曾经的首都,但如今只剩下了一座可供旅游参观的寺庙,就象是一座凄凉的荒城。

  晚上,大众汽车途锐车队一行住在了附近一片对外营业的蒙古包,有火有电,另外还有公共厕所和浴室,条件不错,估计在蒙古这是最后一次睡在床上了。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