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尔沃公司再次支持中瑞文化交流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14:30  新浪汽车
沃尔沃公司再次支持中瑞文化交流活动

沃尔沃卡车大家庭


沃尔沃FH12 6X4 卡车

  新浪汽车讯 6月1日,中国与北欧国家瑞典建交55周年庆典暨中瑞系列交流活动新闻发布会在瑞典驻中国大使馆举行。中国文化部副部长郑新淼先生、瑞典外交部副部长汉斯·达革仁先生、瑞典大使雍博瑞先生等中外官员分别代表中瑞两国就中瑞建交55周年纪念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中瑞双方宣布随即将开展中瑞系列文化交流活动,以此作为对中瑞建交55周年的献礼。

  中瑞硕大友谊果 沃尔沃公司功无量

  瑞典是第一个与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建交后,中瑞关系平稳发展,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和各个层次的交流与合作日益增多并取得显著成果。中瑞建交以来,两国经贸关系得到长足发展。目前,瑞典是中国在北欧地区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已超过日本成为瑞典在亚洲的第一大市场,是瑞典第12大贸易伙伴。2003年,中瑞双边贸易额为41.7亿美元。上海市政府将中国第一个驻瑞典商务代表处设立在哥德堡市,沃尔沃、宜家、伊莱克斯在内的多家瑞典知名企业已经在中国建立了合资公司,为更多的消费者提供精美产品和优质服务。中瑞间商贸紧密合作的时代正在到来。

  一直是中瑞交流热心支持者的沃尔沃集团,其卡车公司亚洲区总裁雅博先生于会表示,沃尔沃集团及沃尔沃卡车公司大中国区将再次解囊,为包括今年9月份在故宫午门展厅举行的“瑞典藏中国古陶瓷器展”,“哥德堡号复古商船重返中国之旅”以及即将进入中国的“沃尔沃帆船挑战赛”等中瑞交流活动提供支持。

  据悉,沃尔沃集团对中瑞交流的支持由来已久,近几年沃尔沃卡车公司大中国区对中瑞交流的贡献更是功不可没。沃尔沃卡车公司大中国区曾先后两次支持中国考察团前往瑞典、探询中国瓷文化在瑞典的踪迹,并与北欧航空公司、瑞典皇家大饭店酒店共同协助中瑞双方就瓷器展开展的各项工作,为本次瓷器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可以说,在瑞典与中国建交50多年以来,沃尔沃集团及沃尔沃卡车大中国区在中瑞工商界、政界、文化和体育界的交流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借力建交新成果 舒展沃卡新战略

  中瑞建交55年来,双方在工商、行政、文化、体育等多个领域获得了全面升级的合作,作为中瑞友好关系的受益者,沃尔沃集团在中瑞友谊的逐步加深中,不断扩大了在华步伐。2004年3月底,沃尔沃集团总裁雷夫.约翰松先生来访中国,拜会中国国家领导时曾说:“今天以前您可能觉得我们是一个瑞典公司,从今天开始我们就是一个瑞典中国公司,我们渐渐会变成一个中国瑞典公司。”这正标志着沃尔沃集团和沃尔沃卡车进入了在中国的合资合作的第三个战略阶段——中国制造,全球供货的中国化战略阶段。

  根据沃尔沃集团和沃尔沃卡车公司的全球战略规划,沃尔沃在中国的合资合作总体分三个战略阶段:第一个阶段是中国焦点战略,把中国当成一个焦点来关注;第二个阶段是三足鼎立战略,把沃尔沃卡车公司在全球的重卡市场划分为欧洲、北美和亚洲3大部分,而亚洲的中心在中国。早在2003年年初,沃尔沃卡车亚洲区总部迁至北京,就标志着开始进入之一阶段;第三个阶段是把亚洲的生产基地放在中国,在中国制造整车和零部件,而且做到全球同步、全球供货,同时价格真正地下降。

  得益于中瑞友谊的不断巩固和加深,沃尔沃中国化战略舒展有序,在已有短短的两年之内,沃尔沃集团和沃尔沃卡车公司干净利落完成了前两个阶段的战略任务并取得了显著效果。

  新闻发布会后,沃尔沃卡车公司亚洲区常务副总裁、沃尔沃卡车公司大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吴瑜章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沃尔沃集团中国化战略实施一年多时间,已取得了不少成果,除了继续保持欧美进口卡车在中国市场连续7年冠军的业绩外,沃尔沃卡车公司还在中国开拓了更广泛的专用车产品应用范围。继沃尔沃卡车独霸中国进口牵引车及各类泵车市场半壁江山后,沃尔沃卡车最近又与中国国内最高档次的消防车生产企业达成合作关系,沃尔沃卡车在中国各行业的应用已呈全面展开之势。

  吴瑜章说,中瑞友谊的不断巩固和加深,为沃尔沃事业在中国的舒展提供了一片沃土。在中瑞建交55周年之际,沃尔沃集团及沃尔沃卡车公司大中国区为中瑞两国的文化交流事业贡献一份力量也尽在情理之中。

(编辑:邵京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