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6国道车匪路霸猖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11:04  北京娱乐信报

  从北京到广州的106国道,从北到南贯通了整个河北省,是河北省境内几十个县市往来北京的交通要道,然而就是在这条重要的国道上,记者却在河北省境内目睹了车匪路霸猖獗横行的现象。

  106国道从北京往南在河北省境内先后要穿越固安、霸州、任丘等十几个县市,也是从北京到沧州、吴桥、德州等地的客运车辆通常要途经的主要道路。

  5月15日上午9点,记者在北京长途汽车站搭上了从北京到吴桥的大客车,1个多小时后,客车驶出北京进入河北固安县境内,这时,记者看到了这样的一幕:

  一辆挂着河北牌照的红色小面包突然冲到大客车前面,拦住客车去路,示意司机停车,而客车司机却连连摆手。

  截车人:开门!开门!

  客车司机李师傅:你干啥呢?我根本拉不了,总共就剩三个位。

  见客车司机摆手不理会,小面包司机气急败坏地跳下车强行拦住客车。

  截车人:拉到车站行不?我问你明天还想从这儿过吗?拉到车站!

  看到车内有记者拍摄,本来气势汹汹的小面包司机突然不说话了,并掉头匆匆离开。

  据客车师傅介绍,小面包拉的是从北京到霸州的乘客,到固安县才走了一半路程就要甩客。李师傅说,像这样的情况他们经常碰到。那些收了乘客钱的当地司机把乘客倒给过路车的时候,往往采取威胁的手段,只付很少的钱,甚至不给钱。

  从北京到河北任丘,在短短两个多小时路程里,记者就目睹了两起倒客和敲诈司机的事件。乘客和司机们反映,106国道上倒客甩客、敲诈勒索的现象已经存在很长时间了。

  文据央视《东方时空》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