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通用五菱收购青岛颐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10:09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张利东) 在遭一汽抛弃后,颐中青岛汽车迎来了新的主人。昨天,上汽通用五菱正式与其签署协议,全资收购青岛颐中汽车,并在今年后半年投产。

  据悉,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收购颐中(青岛)运输车辆制造有限公司后,青岛颐中将改名为上汽通用五菱青岛分公司。新公司将成为五菱的新生产基地,生产现有五菱品牌微型商用车系中的成熟车型,预计2006年的产能达到6万-7万台的规模。

  据了解,颐中(青岛)运输车辆制造有限公司始建于1997年,是一家以轻型客车制造为主的中外合资汽车生产企业,限于产品技术和销售原因已停产。之前的2003年底曾与一汽签署协议,一汽计划重组该企业后,引进生产日本马自达品牌的轿车,但最终没有谈成,一汽选择了放弃。上汽通用五菱为扩大微面车型的生产,满足公司战略布局的需要,经过上汽集团的斡旋,只用半年时间便完成了对颐中汽车的收购。

  一天前,上汽通用五菱投资32亿元人民币的发动机工厂在广西柳州奠基,所有这些都是为上汽大举进入微型车行业做准备。

  据悉,上汽通用五菱是上汽集团联合美国通用收购国内微车生产企业柳州五菱后,组建的合资企业,其生产的雪佛兰Spark因与奇瑞QQ的知识产权纠纷备受关注。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