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用等级降到了垃圾级 通用汽车深陷信用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09:25  中国汽车报

  与5月5日标准普尔的行动相似,近日,惠誉国际也将通用汽车的信用等级降到了垃圾级。通用旗下的金融公司已感到了降级带来的压力和痛苦。

  通用公司CEO瓦格纳近来一直是媒体追逐的对象

  5月24日,在面临十多年来最差的财务业绩的同时,已经危机重重的通用再次遭受“冰袭”。国际三大权威信用评级机构之一的惠誉国际,将通用汽车公司的信用等级降到了垃圾级。

  美国方面的汽车专家分析指出,此次降级行动与5月5日标准普尔的行动相似,这将让通用公司的信用危机进一步深化。带来的直接后果是,银行将增加通用的借贷成本,并且降低其最高贷款限额。同时,惠誉和标准普尔的降级行动,意味着通用汽车公司的股票将从美国主要股票的目录中除名。

  惠誉公司表示,降低通用信用等级,是由于通用汽车北美地区销售量持续下滑的状况造成的。公司分析认为,造成通用销售疲软的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通用汽车的主要利润来源——中型和大型SUV的销量下滑的趋势日益明显;二是大型皮卡市场竞争加剧,将直接影响到通用未来的销售。

  惠誉公司的主要发言人在接受采访时称,通用的产量和盈利水平的下滑,加上其缩减成本的措施缺乏实际成效,将导致其2006年现金流呈负值。该发言人同时对通用的未来财务业绩进行了预测,他认为 “通用汽车获取利润的重要源泉——中型和大型SUV的销售额在今年下降了20%。这将在未来给通用带来60亿美元的损失。”

  “对于通用汽车公司来说,这种痛苦将会是一个长期的适应过程。目前摆在他们面前的惟一的选择是,对北美汽车公司业务进行一次显著的结构改革。”拥有通用公司股票的汽车信贷分析家肯特·怀特分析说。

  通用汽车公司发言人Toni Simonetti称,公司对此次降级感到非常的失望,通用旗下的金融公司更是感到了降级带来的压力和痛苦。她还补充说:“我们非常清楚地知道通用汽车核心部门面临的问题和挑战,目前公司正在积极地处理这些问题。”

  据了解,通用方面已经对其产品线进行了新的战略调整。通用汽车最近还披露了一份新产品开发和销售的战略计划。通用公司计划从现在开始,只对雪佛兰凯迪拉克两大品牌的汽车提供全部型号的产品。公司其他6种品牌的产品将集中在一些车型中生产。GMC和悍马将继续销售卡车,而庞蒂亚克、绅宝土星品牌将集中精力在轿车和小型SUV的生产上,而别克则主要提供一些轿车车型。

  这一点也证实了美国雷曼兄弟公司前一阶段的预测。该公司此前曾经分析认为,通用在未来可能会大幅度削减产量和降低车价。该公司的分析师Darren Kimball已经将该公司的股票目标价位从25美元削减为20美元。

  据悉,通用的信用级别已经从1980年的“AAA”下滑到目前的垃圾级。通用也成为了美国最大的欠债公司之一。根据有关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31日,通用汽车公司和它旗下的汽车金融公司所欠的长期债务为2920亿美元。

  刘 榴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