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航空与波音签下50亿元大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09:15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王彧6月2日北京报道“这不是一个供应商合同,而是一个伙伴合同,未来波音与中国航空工业将风险共担、利益共享。”在今天波音与中国航空工业签订50亿元人民币飞机零部件合同时,波音公司副总裁、波音中国公司总裁王建民对于此次合作的“里程碑意义”这样解释。

  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总经理刘高倬说,“伙伴关系”意味着中国企业从研发阶段就进入生产流程,中国航空技术已经发展到相当高的水平。

  “今天的协议体现了中国在波音系列飞机项目上的重要地位以及不断加大的参与力度。中国的航空企业为波音提供了优秀的技术能力和资源,尤其是全新787飞机项目。”波音民用飞机集团副总裁兼飞机生产部总经理卡罗琳·科维评价说。

  根据协议,中国的航空工业将进一步为波音公司生产民用飞机零部件,协议包括:中国一航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飞)为波音提供787复合材料方向舵、737前登机门以及737翼上自动紧急出口门;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下属的哈飞航空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为波音提供787翼身整流罩;中国一航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提供787垂直尾翼生产前缘组件;波海航空复合材料部件有限责任公司为波音提供777驾驶舱生产内饰面板以及为波音新一代737制造翼身整流罩和尾锥。

  据悉,目前全世界有3500架现役波音飞机的重要零件和组件是在中国制造的,占波音全球机队的三分之一。此次协议宣布之后,波音与中国航空企业的合同价值将达到16亿美元。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