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自达中国总部在沪开张 预期2010年产销3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15:35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涂梅)1日,马自达株式会社在上海正式成立了马自达(上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该公司将是马自达在中国国内的总部,对马自达公司在中国的所有业务进行统一运营管理。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代表董事兼执行副社长约翰G·帕克在沪表示,新公司的成立意味着马自达将全面启动在华的各项业务。

  据了解,新公司的董事长一职由日本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专务执行董事尾崎清担任,总经理则是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的执行役员兼中国事业本部部长太刀?哲。马自达2000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但一直没正式确立其中国地区总部。

  2004年,在乘用车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形势下,马自达共在华销售汽车97132辆,实现同比增长21%,连续三年超过了乘用车市场总体增长率。

  今年1至4月,在整体市场需求下降4.2%的情况下,实现销量42514辆,同比增长25%.

  今年1月,马自达正式对外透露将参与长安福特南京整车工厂建设项目;3月,马自达与第一汽车集团共同出资成立了全新的销售公司“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5月,又发布了与福特、长安汽车集团合资成立的发动机生产工厂项目已获得中国政府批准的消息。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马自达已制定了到2010年实现产销30万辆的中期经营目标。为实现这一目标,马自达表示将在今后三年向中国市场陆续投放8种新车型。今年夏天,马自达将开始在中国销售作为马自达品牌象征的RX-8跑车。据悉,2005年是马自达在华全面发力的一年。

(编辑:邵京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