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路坦途--试驾新雅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11:36  新浪汽车


新雅途

  试驾品牌:新雅途

  试 驾 者:专业驾驶员、车友、《汽车周刊》记者

  试驾时间:“五一”期间某日下午13点——15点

  试驾路段:贵阳——新添大道——景云山

  车型简介:新雅途出身于西班牙品牌西亚特旗下,源自保时捷技术1.5L排量直列4缸多点电喷发动机,5速手动,可产生强劲的输出功率及扭矩,最大输出功率可达62.5KW,100KW/H加速仅10秒左右,长/宽/高:3825×1610×1394(毫米),装备了先进的ABS+DRP制动和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等速百公里油耗只有5.5L,实际最高时速更是超过175公里,彭湃的动力感层出不穷。

  春天的气候真是变化无常,昨天还是晴空万里,今天却是冷风加细雨,但是阴冷的天气没有改变我们试车的热情。短短两个小时的试驾,让我们试车人员切身体会了经济型车的超值享受。

  从外观看,新雅途算不上新潮和时尚,属两厢半轿车,整体棱角比较分明,显得很硬朗,风格像雪铁龙赛纳。从前脸看比较有特色,粗狂的进气隔栅让车头多了几分威猛。在尾部设计上还采取了类似两厢跑车的造型。带点运动感。

  车内黑黄搭配的内饰显得很协调高雅,CD组合音响、天窗、气囊甚至真皮内饰等等一应俱全。而且新雅途的仪表盘采用了时下在家用轿车里比较流行的电子仪表,哪怕是不会开车,车速和转速的显示也能让你一目了然,很适合驾车生疏的人观察。从车辆内部设计来看,空间比较充裕,即便是车上坐着五个人,头、脚完全放开,也还有足够的空间容量,不会有压抑感。如果像长途出游,将后排座椅整体折叠放倒,可以享受到车内旅馆的便利。要是只看商家提供的这张配置单的话,很难想到这是一款经济型轿车,整车配置相对于同价位车型来说,已经十分高了。

  新添大道至景云山的路,路面很好,车辆较少,非常适合测试车辆在各档位工作情况下的动力速度。踩下油门后,轻转方向盘,发动机转速迅速提升,操纵非常灵活,反应相当灵敏,新雅途的强项开始凸显。因为较冷,大家穿的很单薄,一路上全程开放空调,操纵依然表现出动劲十足,车速超过120KM/H后动力仍然保持稳定提升,丝毫没有乏力的现象。厂家资料显示,等速百公里油耗只有5.5L,如果在市区估计在6.5-7升左右,新雅途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在10秒以内,实际最高时速可达175KM/H,从性能上应该的达到设计水平。

  在中高速状态下,新雅途的车身稳定性不错没有发飘的感觉。在高级路面变线时,车身侧倾不太明显,运动型风格的悬挂支撑较硬,给试驾者到来操作的乐趣。发动机和路面噪音较小,行驶中无论是听音乐还是交谈也丝毫不受影响;加上车内前后四个扬声器的配置,感觉在车内听音乐,也能享受到天籁之音。车友试驾后告诉记者,油门、离合器、刹车踏板的力度和反馈比较清晰,即使对新手来说也很容易操作。另外,新雅途装备先进的ABS+DRP制动系统和EPS电子助力转向,可以避免高速行驶过程时出现甩尾现象。

  总之,在车辆行驶中,驾驶视线好,操控性较好,灵活小巧。不过毕竟是5万元左右的轿车,内饰做工方面略显粗糙,车门回音较差。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