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万元吉利豪情大马售10万 李书福“忽悠”洋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10:19  重庆晨报

  人们应该依稀记得,一年前的北京国际车展上,在车界素有“汽车狂人”之称的吉利集团掌门人李书福在接受央视采访时大放“厥词”:在华售价数百万元的一些国外豪华车品牌,成本不过数十万元。他认为,这是外国汽车厂商在大大地“忽悠”中国人。

  可人们万万没想到的是,一年后的今天,这位对车市暴利极为“爱憎分明”的铮铮汉子,却也“依样画葫芦般”地“忽悠”到了国外去,总算是给国人出了一口“恶气”!

  最近的他在马来西亚可谓忙得“不亦乐乎”。先是在马受到国家交通部部长的接见,后是“豪情万丈”地签下了以组装的方式生产三款新车的协议。与此同时,他还雄心勃勃地宣称,计划年内出口1万辆汽车到马来西亚。而其在当地的售价却令圈内人士“眼红”不已:在国内售价不过3万多元的吉利豪情,在当地定价10万元;而在国内不足7万元的吉利自由舰,在当地定价却是14万至15万元。

  李书福何许人?在圈内向来以“语不惊人死不休”为人们所熟知。8年前,他初涉汽车业时,因久未取得轿车目录,而四处“吵吵嚷嚷”、“炮轰”相关部门达数年之久。后来得到生产许可证后,他也就鲜有在公共场所露脸,安安心心造车了。

  作为仍是车界边缘性企业的掌门人,这次他是不“吵”也不“闹”了,而是另辟蹊径地悄悄“干活”。我们应该为他鼓掌!徐学华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