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动机项目柳州奠基 上汽大步拓展微型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09:36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丁波)昨日,上汽通用五菱公司发动机工厂在广西柳州奠基,一期工程将形成30万台发动机的生产能力。这是上汽与通用、五菱公司三方合资之后的最大投资项目,将为上汽股份大步拓展微型车市场和完善全国布局奠定基础。

  据了解,上汽通用五菱发动机工厂占地面积13.2万平方米,将于2007年完成一期工程,届时工厂将达到年产30万台发动机的生产能力,随着第二期、第三期工程的实施,工厂将实现年产50万台以上发动机的生产能力。工厂采用完全柔性的制造工艺和设备,按照通用汽车的标准来设计施工,发动机制造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工厂主要生产微型车用的发动机。先期生产1.1升—1.2升发动机,未来可根据整车发展需要,能够在较小影响生产的情况下转换到新设计发动机的生产,充分满足未来市场的需求。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甘文维表示,上汽通用五菱公司新发动机工厂的奠基是通用汽车与中国合作伙伴创造性的“中中外”合作的又一里程碑,是通用汽车去年所宣布的在华30亿美元投资计划中的重点项目之一。此举体现了通用汽车对中国市场未来远景的坚定信心。

  上汽股份总裁陈虹也表示,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上汽股份将充分依靠与各地优势资源的合作共赢,构建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全国产业布局。其中,提升整车产能和核心零部件的供应能力是上汽股份的两大重要举措。上汽通用五菱发动机厂的建立,将进一步降低上汽通用五菱整车的制造成本,缩短产品开发周期,为全面提升上汽通用五菱的市场竞争力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据了解,合资之后的上汽通用五菱公司经过三年的运作与发展,在文化的融合及管理体系上的整合已经达到了较高的程度,近年来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市场业绩,继2004年上汽通用五菱逆市上扬取得产销双超23.5万辆的辉煌业绩之后,2005年又一路飙升,不断刷新市场纪录。仅1月-5月份,公司产销量就突破了14万辆。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